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专访符宾:天津是我第二故乡 很了解宋振瑜特点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球迷
2011年07月22日15:06

  站在球队下榻的体育宾馆6楼窗前,符宾很容易就会发现斜对面的体院。“我从小就在天津体院生活过,而且当时张业福等老前辈给了我很大帮助,他们在我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对天津这座城市并不陌生。”

  记者:对于泰达队陌生吗?

  符宾:说实话这么多年以来,尤其是当球员的时候和泰达队踢过很多场比赛。前段时间赋闲的时候,我作为电视台的嘉宾解说过很多场中超比赛,其中也包括咱们泰达队的比赛。

  应该说,我大致上对球队比较清楚,咱们泰达队的技战术打法的确比前些年有了很大的提升,绝对算是中超的一支强队。

  记者:您对于几位门将了解的透彻吗?

  符宾:在目前这个阶段中,宋振瑜前段时间和我在一起训练过,所以我对他的情况是比较了解的。至于其他几位门将,我们现在是处于还需要加深了解的地步。

  我们双方要在训练方法、磨合沟通和交流过程中,重新进行了解。不过我希望这个过程尽可能的缩短,这样才能更快的适应球队。

  记者:您的训练理念是什么呢?

  符宾:我觉得教练要成为一位引导者,或者在某些方面成为球员的帮助者,甚至是陪练员。在我的理念中,我希望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收获的经验,都能够以最容易简单的方式和他们共享和交流。

  我希望自己的训练方式不要成为一种说教式或者是填鸭式的,应该互相交流引导,找到一个正确的原则和规律,大家一起成长。

  记者:您联赛中途加盟了泰达,是否会有压力呢?

  符宾:我想一名教练,只要去专注地工作,压力就会伴随着他。我认为工作压力没什么,我喜欢挑战,这样才会激励你提高,增加自己的求知欲望。联赛半程的时候,中超各队都有人员更替,所以各队都存在时间紧迫的问题。我们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缩短磨合的时间,更快的去融合,这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问题。

  记者:您加盟球队前,泰达队连续11轮比赛丢球,如何进行改善?

  符宾:我还没有到非常着重研究丢球原因的程度,我之前也看电视直播,看到很多场泰达队的比赛,门将问题只是一个重要环节。球队的胜利或者失败其实和每个人都密不可分,如果单纯的去看待门将这个位置,当然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大家一起努力就是了。

  记者:您对天津陌生吗?

  符宾:怎么会?我从小跟随河北队一起训练,大家都知道河北和天津的历史渊源,那个时候河北队没有门将教练,张业福等老教练给过我很多的帮助,他们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而且我从小在体院生活过,我对这里的一切很熟悉。

  记者:对于泰达俱乐部如何评价?

  符宾:我认为泰达俱乐部的气氛非常融洽,上至俱乐部领导,下到工作人员,大家之间的沟通都是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中,这点的确让我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