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专访宋钟国:期待和恒大PK 会考虑在泰达队退役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球迷
2011年07月22日15:17

  也许会在天津退役

  记者:谈到李玮锋,都知道你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假想一下,如果没有李玮锋,你个人还会选择来泰达吗?

  宋钟国:李玮锋在天津队,这对我是件很好的事情。李玮锋给我介绍了天津这支队伍的情况,我也从他的话中了解到了很多。

  但选择泰达更多的还是我个人的意见,有这么好的先天条件,以前的队友李玮锋在这个队里,我为什么说不呢?我相信李玮锋给我的介绍,他的话坚定了我要来泰达踢球的决心。

  记者:怎么形容你和李玮锋之间的友情呢?

  宋钟国:我也在国外效力过,我知道在国外踢球会遇到很多困难,那时候李玮锋刚刚加盟水原,我又是队长,队里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感觉也没帮助他太多,这让我感到很遗憾,但是我们之间还是建立了非常深的友谊,如果非要具体描述,那就是我经常领着他在训练后去吃些美食。

  记者:现在轮到你来中国踢球了,李玮锋又是怎么帮助你的呢?

  宋钟国:我来到天津之后,所有人对我都很热情,李玮锋格外热情,我有什么需求,只要我开口,要钱可以借钱,要车可以给车,什么条件都可以满足。

  李玮锋告诉我,他这样做也是为了让我安心在这踢球,我想我们之间的友情是一句话说不完的。

  记者:据了解,你和蔚山现代的合同中有这么一条,如果你要留洋,可以自动解约,这是否说明你早已经打算把职业生涯的句号画在海外?

  宋钟国:是的,我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中国也是海外,所以我很可能选择在天津退役。退役之后,我仍然不会离开足球,我也许可以在中国找到一份全新的足球事业。

  给韩国同胞做个表率

  记者:能否总结一下你三次留洋的感受?

  宋钟国:首先荷兰是个典型的欧洲联赛,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沙特是个非常讲究技术的联赛;中超欧洲高水平教练比较多,这里的队伍大多比较讲究整体配合。

  记者:在中国生活是否要比在荷兰和沙特更适应一些?

  宋钟国:荷兰费耶诺德这个城市也非常不错,过的也很舒服,沙特也一样,我应该是个适应力比较强的球员吧,海外生活可以给我带来更多不同的新鲜感受。

  记者:能否说说你两次参加世界杯的感受?

  宋钟国:第一次打世界杯,我还是个新人,完全没有经验,凭的就是一股冲劲,和那些欧洲对手比赛感到特别难,需要付出200%甚至300% 才能踢好。

  而当我们取得成功,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则是带着一种荣耀、自豪与信心去踢的,全队在心理上都成熟了很多。

  记者:听说你在租住的小区里经常会受到韩国球迷的追捧?

  宋钟国:是的,他们就像当年韩国队拿到世界杯第四时一样的热情,除了拍照合影,甚至餐厅的老板要为我免单。我要把努力的风貌展示给他们,我希望我在天津队的表现给他们做一个表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