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3米板半决赛吴敏霞末跳逆转居首 何姿仅列第3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22日15:25
组图:吴敏霞半决赛居首 何姿第三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进入到第七日的争夺。在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和何姿均出现了大失误,不过吴敏霞仍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以360.65分排名首位,何姿以358.05分位居第三,排在第二位的是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她的成绩为359.35分。

  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3米板比赛的是吴敏霞和何姿,之前她们已经合作夺得了双人3米板的冠军。在今年的四站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吴敏霞和何姿包揽了所有的冠军,而作为后郭晶晶时代的首个世锦赛,两人谁将笑到最后引人关注。两位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包括上届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加拿大老将海曼斯、澳大利亚名将斯特拉顿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等。在上午的预赛中,何姿与吴敏霞尽管都出现一些失误,还是分别以347.55分和345.85分占据前两位。

  女子3米板半决赛一共有18个人参加,一共进行五轮且均为自选动作。第一轮吴敏霞和何姿的动作都是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起跳充分空中翻腾舒展,入水效果甚佳,得到76.50分。吴敏霞起跳有力,打开和入水效果也非常不错,同样得到76.50分,两人并列排名第一,海曼斯以71.40分排在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5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09年底的明星系列赛,吴敏霞曾在这个动作上出现严重失误,拿到了0分,她在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拿到73.95分。随后出场的何姿提高难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起跳充分,入水效果比较好,裁判打出79.05分,总成绩155.55分继续领跑,吴敏霞以5.10分之差居次席,加拿大选手阿贝尔上升到第三。

  第三轮动作,吴敏霞挑战难度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结果她在这个动作出现失误,由于起跳高度不适中,导致她入水过早,身体的节奏也没有控制好,只得到52.70分,总成绩203.15分下降到第四位。何姿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表现中规中矩,身体控制不力导致水花过大,得到61.50分。三跳后何姿以217.05分排名第一,阿贝尔以210.85分位居第二,海曼斯以204.90分排在第三位。此外,埃斯皮诺萨在这轮出现严重失误,仅仅得到31.50分,几乎提前与决赛无缘。

  第四轮动作,何姿、吴敏霞都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走板起跳不错,但是入水控制得不太理想,只得到64.50分。吴敏霞较为出色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得到了76.50分。本轮阿贝尔延续了出色的发挥,她的205B拿到75.00分,总分285.85分升至首位,何姿以4.30分之差屈居次席,海曼斯以279.90分名列第三,吴敏霞依旧排在第四,成绩为279.65分

  最后一跳吴敏霞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空中动作不错,水花也压住了,拿到81.00的高分。何姿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走板时有些退板,得到76.50分。最终,吴敏霞凭借本轮的出色发挥以360.65分排名半决赛首位,何姿以358.05分位居第三,排在第二位的是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她的成绩为359.35分。此外,海曼斯、斯特拉顿均进入了决赛,而埃斯皮诺萨则惨遭淘汰。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吴敏霞和何姿表现都不稳定啊!
女子3米板决赛非常值得期待!
没郭晶晶,女子3米板不敢保证!
不管怎么样,祝福中国中国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