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加拿大女子水球队11-4轻取新西兰 目标直指冠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7月22日15:51

  本报记者 陈华

  上届罗马世游赛亚军、加拿大女子水球队昨晚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11比4轻取新西兰,向着冲击金牌的目标迈进。

  彼特·本德背着一个印有红色枫叶的书包,满头白发和红润皮肤形成鲜明对比。作为加拿大女子水球队的心理教练,本德自我介绍,“我是约翰·阿博特大学心理系的一名博士,学校位于魁北克。加拿大女子水球队成为强队的秘密?我想还是要归功于队员们和教练们的努力工作。毕竟,水球在加拿大是一个非常冷门的项目。”本德告诉记者,加拿大女子水球队的队员都是在读的大学生,水球是她们的兴趣和爱好。

  大块头的乔纳森·克拉克是加拿大女子水球队的技术教练,比赛结束后他急匆匆地拿着摄像机去拍摄随后进行的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他说,这场强强遭遇战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很可能我们会在未来遇到这两支球队。”

  克拉克告诉记者,在加拿大,女子水球运动员并不多,“确切数字不好说,但肯定在1000人以下”。不过他表示,“水球是团队运动,所以在加拿大一些大学开展得不错。加拿大也有一些水球俱乐部,是纯业余性质,全国加起来大概是15家。虽然人数不多,但有一个不错的人才培养系统,最后能到大学里打水球的,都是不错的队员。”

  本德、克拉克都认为,加拿大女子水球队很需要一个冠军。“我们拿过很多第二,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如果我们能获得冠军,就能更好推进加拿大女子水球运动的发展”,本德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