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何姿:状态低迷致频频失误 决赛必须调整好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2日16:30
组图:何姿手持毛巾显妩媚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2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2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下午结束的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小将何姿在比赛前半程发挥出色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拱手让出榜首位置,最后仅以半决赛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她将在倒数第三位出场,排在加拿大选手詹妮弗-阿贝尔以及队友吴敏霞之前出场。

  女子3米板在今天上午还进行了预赛的争夺,巧合的是,同样是在第三跳205B这个动作上,何姿在预赛和板决赛都出现了失误,上午获得了55.50分,而下午则获得61.50分。对于自己为何被同一块石头绊倒的问题,何姿解释说:“其实今天状态非常不好,可能是心态原因,也可能是其他原因,现在我也有点犯晕,不知道为什么。”

  很显然,上海下午毒辣的太阳不应该成为何姿犯同样错误的原因,如何姿自己所说,心态或者身体的原因,才是何姿今天发挥失常的罪魁祸首。在来上海之前的一次训练中,何姿拉伤了大腿肌肉,曾一度有被队友临时顶替的危机,索性最后何姿赶上了比赛,并且和吴敏霞搭档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实际上今天的3米板单人比赛,何姿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之前的腿伤也有点影响她的发挥。

  另外一方面,何姿在2年前的罗马挤掉了老将吴敏霞,和郭晶晶一起出现在了女子3米板的赛场,不过她并没有和郭晶晶组成“双保险”,而是意外落到第四,成为那届世锦赛唯一一名没有任何奖牌的中国跳水队员。显然,在2年之后的上海,何姿希望在3米板项目上重拾信心。“今天跳得时候感觉心态有些不大好,没有其他什么原因,我想决赛应该会有所改变。”何姿说。

  根据半决赛的成绩,何姿将在决赛中倒数第三个出场,在她之后依次是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和队友吴敏霞。何姿认为这样一个出场顺序,对于自己来说并没有什么压力,“我觉得压力都在我之后出场的队员,我自己不会有压力。”当被记者问到将如何准备决赛时,何姿表示,“我觉得首先自己要调整好心态,先不要太大期望,不要比赛下来后那么遗憾那么懊恼,觉得那么多没跳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