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周继红:赛后安慰秦凯替他惋惜 何冲决赛很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2日19:32
组图:秦凯失误全程回放 赛后疑似掩面哭泣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2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2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奥运冠军何冲以554.30分成功实现卫冕,他也成为首位卫冕世锦赛该项目的中国选手;另一名中国选手秦凯因为出现重大失误,仅以481.90分,无缘奖牌。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安慰了秦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继红表示秦凯可能因为太想去拿这个冠军而出现失误,而夺冠的何冲在经历了伤病之后能够有今天如此出色的发挥,确实也非常不容易。

  今天的比赛颇为戏剧性,同时对于秦凯来说堪称人生最残酷的一次比赛,他在第五跳109C时出现了抱滑的重大失误,入水时角度完全倾斜,裁判仅仅给他打出了32.30的超低分数,正是这一低分,让秦凯从前四轮的领先一下落到了第五名。当时所有观众都看到了秦凯从泳池出来之后用手捂住脸的样子,毫无疑问,对于秦凯来说,这个夜晚无疑不属于他。或许是看出了弟子的情绪低落,赛后周继红立刻去安慰秦凯,“比赛就是这样,你没有办法去掌控任何事情,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就在这里。”周继红说。

  实际上周继红对秦凯的109C这个动作还是比较有信心,她认为在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秦凯两次跳109C都得到了100分以上的高分,确实体现了高水平运动员的素质,同时也证明秦凯跳109C成功率也是比较高的。“我很了解秦凯,比赛结束之后我看他很难过,我认为他可能是太想在这次单项决赛中好好表现自己。今年上半年秦凯在各站比赛的成绩也非常出色,但是正因为有这种太想拿冠军的心态,才会影响他的发挥。对于秦凯来说,今天的失败是一次很好的人生体验。”

  秦凯失误之后,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冲顶住巨大压力,最终在2名俄罗斯选手的夹击之下拿到了金牌。当被记者问到,在看到秦凯失误时是否会担心时,周继红表示自己也经历过太多的世界大赛,应该说出现这种意外还是能够接受的,“比赛不到最后一刻入水,领先多少分数都是苍白的。”周继红说。

  今天秦凯的失误,无疑给了他一次很好的教训,周继红认为这样的教训,对于秦凯来说是一笔宝贵财富,只不过将心比心来说,运动员确实太不容易,在付出巨大努力的同时没有得到回报,很让人难过。“我很为秦凯感到难过,这么多年来他很不容易,他的目标一直非常明确,毕竟付出了太多的汗水,今天他动作失败本身并不让人可惜,只不过是在这种大赛他出现了失误,对他之前的辛苦确实是一次打击。”

  而对于夺冠的何冲,周继红则给出了很大的褒奖,她向记者透露,今年何冲一直有些伤病,特别是降了难度之后,对他的冲击也比较大。“何冲最近因为伤病等一些原因,训练受到了影响,思想上也有点放松,感觉提不起劲来。好在前段时间他的训练全部跟上了,今天决赛的这套动作,他完成的非常出色和完美。”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