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何冲召唤自己时代更快来临 金牌不能保伦敦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2日19:53

视频-何冲3米板卫冕成功 秦凯重大失误无缘奖牌
视频-秦凯3米板出现重大失误 无缘奖牌捂脸惋惜


组图:何冲咬金牌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七日的争夺,在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何冲以554.30分成功实现卫冕,他也成为首位卫冕世锦赛该项目的中国选手。赛后何冲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对于今天决赛的表现,何冲表示自己很开心,他说:“这半年来比赛很多,我在技术上面还有一些不稳定,(比赛之前)来这边经历了2周的训练,感觉还是比较疲惫,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比了近10个小时,还是非常累的。今天有这样的发挥非常开心,别的也没有什么想说的,挺满意的。”

  三米板这块金牌曾被认为是最不保险的一块金牌,但是何冲顶住了秦凯失误的压力,帮助中国队拿到了这块最有悬念的金牌。何冲说:“其实比赛一路来都很紧张,自己第二跳有点失误,俄罗斯选手跳的非常好,秦凯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我也是感觉很紧张,还好最后4个动作很好的发挥出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获。”

  秦凯的失误到底给何冲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何冲说:“他一路领先我,我也没有想其他太多,作为队友来说,还是感觉他很可惜的,挺为他捏把汗的。”

  在开赛之前何冲并不被看好,因为他的难度降低了很多,而且他又在改动作,外界的天枰逐渐偏向了秦凯,但是何冲还是完成了卫冕的壮举。对此何冲依然轻描淡写,他说:一路没有怎么去想,比赛的整体感觉就是比较累,因为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跳了10个小时,整个人身体疲惫,今天活动很久,也没有比较好的状态。比赛有这样的表现感觉比较好,整套动作完成的很出色。”

  何冲时代是越来越近了吗?何冲说:“我也希望通过世锦赛冠军能够让自己的时代来临的更快一些吧。”

  何冲的第二跳难度悉数只有3.0,而且完成还不是特别好,那一跳之后他跌到了第六,给自己出了一个难题,好在他最后克服了困难。对此,何冲认为:“确实,205不太应该失误,今天这个动作起的太后,处理上有点问题。我没有注意看第几,但是70多分确实比较差,后面还是很紧张,因为小难度动作分数不高就会很吃亏。后面几个比较拿手的动作也完成的尽善尽美,教练也觉得我近一段跳的比较好的动作,还是感觉非常满意。”

  当看到秦凯出现失误的一刹那,何冲的内心在想些什么?秦凯没有站上领奖台,有什么鼓励的话要对他讲吗?何冲说:“其实我们一直共同对抗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冲击,秦凯出现失误,我没有仔细看到他发生什么问题,但是看到分数很差。下来我才知道他打滑了,这是一次意外,与技术无关,我感觉挺可惜,他的失误让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407我跳的也不太好,最后能够拿下金牌,无论是秦凯还是我都需要很好的去总结。”

  这枚金牌对何冲来说非常重要,无论是与秦凯的竞争,还是通往伦敦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筹码。何冲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我们也很珍惜,但是一场比赛无法决定能否去奥运会,后面到伦敦还有1年多,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努力。珍惜的同时,也要做好以后更加困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