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陈若琳跳台大满贯 超越伏明霞成就世界跳水传奇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7月22日20:25

  本报讯 昨天,中国选手陈若琳在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技压群芳夺得冠军。这是她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单人跳台的冠军,从而成为了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于一身的跳台“大满贯”选手,也是首位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大满贯的中国选手。

  独缺世锦赛金牌

  陈若琳自2006年出现在国际赛场以来,已经先后获得了2008世界杯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2008北京奥运会单人十米跳台冠军,唯独没有夺得过世界锦标赛的单人跳台冠军。在2007年世锦赛上她虽然和贾童合作获得双人跳台冠军,但在单人比赛中落后于队友王鑫获得亚军,在2009年世锦赛上她负于发挥出色的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再次获得亚军。这也成为这位奥运会女子跳台单人和双人的双料金牌得主最大的遗憾。两次冲击世锦赛冠军均告失手,对于陈若琳来说是一个打击,但她一直保持着高水平的训练,就是要在本届比赛中弥补这个缺憾。

  一跳定乾坤

  在昨天前三轮比赛中陈若琳和胡亚丹交替领先,在第三个动作结束以后陈若琳还落后胡亚丹9分居第二位。第四轮两人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对任何女子跳台运动员而言都是难点动作,也是历次大赛决定金牌的动作。陈若琳率先出场,结果很顺利地完成了这个动作,裁判也亮出了82.50分的高分,随后出场的胡亚丹显然相当紧张,她果然跳砸了,她在入水时身体几乎横着,结果只得到了42.90分的低分,这一个动

  作陈若琳一下子就从落后转化为领先胡亚丹30分!

  最后一个动作5253B是陈若琳的拿手动作,虽然她入水时稍稍出现了一个小失误,不过还是稳稳地拿到了冠军。

  成就大满贯伟业

  在中国跳水队的历史上,在女子跳板上有高敏、郭晶晶实现了大满贯,在男子跳板上有何冲实现了大满贯,在男子跳台上有田亮、孙淑伟成为大满贯,但在女子跳台项目上还没有人实现大满贯。过去周继红曾夺得奥运会和世界杯单人跳台冠军,但从未夺得过世锦赛单人跳台冠军。伏明霞曾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单人跳台冠军,但从未夺取过世界杯的单人跳台冠军,因此陈若琳是中国首位成为女子跳台大满贯的选手。她目前的目标就是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蝉联单人和双人跳台冠军,再一次创造历史!

  相关新闻

  中国花游队再摘银牌

  别出心裁

  新华社电 在昨晚晚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花游自由组合决赛中,俄罗斯队凭借“卡门”的经典演绎将金牌收入囊中。中国姑娘们别出心裁,身穿四色泳衣“乱中有序”摘得银牌。最后出场的加拿大队“背水一战”,硬是把暂列第三的西班牙人挤到第四名。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