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前瞻:世预赛最混乱首战 赢球无悬念需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7月22日20:48

视频-国足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杜威:结果最重要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次世界杯预选赛的首演像2011年7月23日首战老挝这样热闹:国家队选帅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现任主教练高洪波已无法摆脱下课的命运;另一方面,这位主教练因为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吃到红牌而停赛,所以他只能在看台上指挥他的球队……这些肥皂剧情节,完全是被中国足协制造出来的。这是一场场外花边新闻比比赛内容更精彩的比赛,中国足球就在这些肥皂剧情节里,展开了新一次的世界杯冲击之旅。

幻灯:老挝队员赛前踩场 分组训练卖力气氛凝重

  7月23日,中国队将在昆明主场迎战老挝,这是中国队第一次与老挝队过招,即使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足球大力开展与亚非拉足球交往时期,老挝国家队也鲜有机会与中国队热身,个中原因不必详解。总体来说,老挝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对手,我们唯一得到的资料是:这是一支极顽强的球队,他们在首回合2-4负于柬埔寨后,第二回合主场九十分钟又还给柬埔寨一个4-2,加时赛中再入两球,以8-6的总比分淘汰了柬埔寨。高洪波观看了这场比赛。

  中国足协的选帅新闻越爆越多,从最初的轻喜剧到随后的肥皂剧,一直到今天的悬疑剧。中国足协成功的超越了郭美美,国足帅位终于在世预赛前成为一袋洗衣粉,洗出了一大堆名单,从文加达、阿拉贡内斯、卡马乔到道姆。其实种种传闻,反应的都是足协选帅队伍的不专业,他们根本不知道选什么类型的主帅,觉得这个好,就发一通传真过去,搞得新闻满天飞。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高洪波应该可以不受选帅传闻的干扰,从他在亚洲杯上对于蒿俊闵的执意弃用以及所谓亚洲杯练兵的态度来看,他继承了中国国字号教练传统的脸皮厚度。

  张琳芃虽未入选本期国家队,但发烧的冯潇霆已在22日恢复了训练,如果没有太多问题,他将与杜威搭档组成中后卫,由于这个位置还有李学鹏可以替补入选,汪强的受伤不会对中后卫产生太多的影响;左后卫方面,荣昊已经恢复了训练,右后卫将是刘建业。需要指出的是,老挝球员拥有东南亚球员的特点,即前锋灵活,球员速度很快,中国队的中后卫必须打起精神来应对这支理论上的鱼腩。

  前卫线方面,传来的消息是杨昊与郑智将搭档后腰,以目前中国队混乱的状态来看,用俱乐部的搭档可以更稳定一些;左前卫方面,高洪波的爱将于海将铁定首发,中前卫邓卓翔,右前卫是蒿俊闵;前锋线,郜林可能会担任首发,他的替补将是杨旭;冯仁亮可能担任左右边路任一位置的替补球员,甚至包括边后卫。

  有媒体报道,高洪波可能会在这场比赛后告别国家队主帅位置,但根据中国足协的办事特点来看,高至少应该在结束了万象的客场比赛后才会暂别中国队主帅位置,所以这场比赛不应该存在悲情气氛。本年度,伊朗主裁对于中国足协的争议判罚基本都是错误的,唯一正确的是曾将高洪波罚上看台:高洪波打卡塔尔的时候不着急,踢乌兹别克出线无望时在比赛结束前却显得异常愤怒,这更象是一种表演,你喜欢表演,就应该能接受表演的后果。

  从实力对比来看,中国队占据优势,中国队需要注意对手的反击,对方前锋的个人技术应该不差,速度同样很快,后防线球员的卡位和协防意识非常关键;进攻方面,利用经验以及身体优势完全可以获得进球,就看进几个球了。本场比赛的第四官员来自马来西亚,他亦是中国国奥队主场0-1负于阿曼一役的第四官员,此人应该不会影响中国球员的心态。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