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何冲3米板成功卫冕 秦凯意外失误无奖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20:25
  中新社上海7月22日电(记者 王欢)在队友秦凯出现重大失误、俄罗斯选手跃居前两名的危急关头,压轴出场的“难度王”何冲今天顶住压力,以堪称完美的最后一跳稳稳摘得男子三米板金牌。上海游泳世锦赛开赛7日以来,中国跳水“梦之队”所向披靡,囊括所有8金。

  作为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双保险”,秦凯是世锦赛新科“五金王”,何冲是男板个人赛“大满贯”、卫冕冠军,两人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互有胜负,这场终极对决堪称“内斗”。半决赛中,何冲在最后时刻超越秦凯,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0.25的分差也创造了两人交战史上最接近的成绩。

  原本被认为最缺少悬念的项目,却在决赛上演了惊险一幕。前四轮,“双子星”的发挥中规中矩,两人交替领先,秦凯以微弱优势占据总成绩头名。第五个动作,率先出场的秦凯要做自己新近攻克的难度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他的这个动作都有不错的发挥。秦凯的起跳很出色,在空中迅速翻腾,但当他抱膝转到第三周时却抱滑了,还没来得及完全打开身体便栽进水中,现场观众发出惋惜的哀叹,32.30的尴尬分数使他的名次一下跌至第5。出水后秦凯埋头趴在淋浴区的墙壁上,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尽管秦凯适时调整、干净利落地完成最后一跳,但冲击高难度的俄罗斯名将扎卡罗夫和库兹涅索夫还是占据了前两名。

  所有压力都转嫁到了“难度王”身上,何冲的收官一跳是难度系数3.9的5156B,走板、起跳、翻腾、入水一气呵成,他以几乎无懈可击的表现得到107.25的全场最高分,成功卫冕。秦凯最终名列第四,三度参加世锦赛以来首次在单项上无缘奖牌。

  提及队友的失误,何冲认为这是一次小概率的意外事件,与秦凯的实力和心理状态无关,“确实很可惜,当时我也抹了一把汗,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最终能够拿下金牌、表现出近期的最高水平,我很满意。”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