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游泳世锦赛-俄罗斯队狂揽6金 中国姐妹花夺银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2日21:39

    新华社上海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华义、俞菀)在22日晚结束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游双人自由决赛中,俄罗斯组合毫无悬念轻取金牌,中国水上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表现出色,为中国队再添一银。俄罗斯队梦想包揽本届世游赛花游项目全部7块金牌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是蒋文文/蒋婷婷组合亮相的决赛,所以当晚赛场内的上座率明显高于往常,离泳池最近的媒体记者席也几乎座无虚席,往日零散的摄影记者也在较好的摄影位置扎堆守候。

    由俄罗斯“花游女皇”伊先科领衔的双人自由组合第7个出场,她们以强大的实力继续稳定地自由挥洒,全场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节拍为她们鼓掌,最终以技术分49.120、艺术分49.290、总得分98.410的表现毫无悬念地轻取金牌,留下银牌给中国、西班牙、加舀大等队争夺。

    紧随着俄罗斯组合出场的是直接竞争对手西班牙组合芬特斯/卡博内尔和中国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在19日举行的双人自由预赛中,两队的实力就较为接近,蒋文文/蒋婷婷的预赛成绩是96.770分,西班牙组合以96.020分紧随其后。在决赛中西班牙组合舀出了比决赛中更好的状态,最终获得96.500的高分,比预赛成绩提高了0.480分。蒋文文/蒋婷婷的争银形势变得严峻。

    随后出场的文婷组合在满场观众的呐喊声中,用特有的默契生动演绎了《鹤之舞》,她们用几乎完美的协调性和“最美的长腿”在泳池中如鹤轻舞,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最终以96.810的高分力压西班牙组合,为中国花游队再添一块银牌。在蒋文文/蒋婷婷出场中,站在泳池边的只有她们的主管教练郑嘉,井村雅代和其他中国花游队的成员则都在看台上观战。

    蒋文文赛后说:“我们选择‘鹤’这个主题,因为我们两个都四肢修长,可以更好地表现鹤的形态,花样游泳要艺术性更多一些,也是一项力量和速度结合的运动,所以我们要在各方面都结合起来,以后才能有真正的进步。”

    截至22日,俄罗斯队已经包揽了本届世游赛花游项目已决出的全部6枚金牌,而中国队除了单人自由决赛获得铜牌以外,也豪取了其他5枚银牌。“以俄罗斯队为目标”,看来井村雅代的这个目标的确非常现实。(完)2011/07/22 21: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