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环法19赛段小施黄衫加身 桑切斯锁定爬坡王称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23日00:44

  北京时间7月22日,第98届环法自行车赛在阿尔普迪埃结束第十九赛段。欧洲汽车车队的法国车手罗兰以3小时13分2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成为本届环法赛首位夺得赛段冠军的本土车手,罗兰还就此赢得了新人王的白衫。卢森堡猎豹崔克车队的卢森堡名将安迪-施莱克今天表现不俗以82小时48分43秒的总成绩从沃克勒那里夺下了黄色领骑衫,大施莱克则排名次席,埃文斯落后小施57秒尚有一丝夺冠希望,落后3分55秒的卫冕冠军康塔多除非期待奇迹出现否则三连冠基本破碎,西班牙车手桑切斯则提前锁定了爬坡王的称号。

  今天的比赛从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莫达讷出发,然后向西骑行至冬季运动胜地千人小镇阿尔普迪埃冲线,这一山地赛段虽然全程仅有109.5公里,并且难度不及昨天,但仍是个考验车手们铁腿的赛段,两个HC级难度的坡段将是力争冠军的车手们赚取明显优势的最后机会,可以说稍有闪失就意味着与总冠军挥别。今天的比赛在当地时间14点38分,北京时间20点38分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后,胡格兰德引领的一个四人组立即发起进攻脱离大部队,之后包括皮内乌在内的一个十人追赶集团也赶了上来,并形成了领骑14人组。随后,康塔多发起进攻,安迪-施莱克、埃文斯和沃克勒做出反应,弗兰克-施莱克则在康塔多发起的第二波进攻中掉队。随后,埃文斯坐骑关键时刻不给力,导致澳大利亚老将不得不停下来等待更换新车,这直接导致埃文斯无法跟上康塔多的节奏而掉队。

  康塔多很快追上了前面的领骑小组,而此时埃文斯已经落后了领骑9人组1分05秒,沃克勒则落后康塔多、安迪-施莱克25秒。在骑行到26.5公里伊扎吉雷最先通过拿到10个爬坡积分,安迪-施莱克和康塔多第二和第三个通过也分别拿到了8分和6分。此时,埃文斯落后1分36秒,沃克勒则落后32秒。在向HC级海拔2556米处的加利比耶山口进发时,领骑小组进一步“瘦身”,仅剩下康塔多、小施莱克、科斯塔和里布隆四人。

  通过48.5公里的加利比耶山口时,安迪-施莱克和康塔多抢先依次通过分别拿到了20和16个爬坡积分。此时桑切斯落后领骑四人组35秒,埃文斯则落后48秒。到50公里处,沃克勒落后康塔多和小施莱克1分37秒。在冲下坡的时候,桑切斯从后面赶了上来。在距离终点25公里处,埃文斯所在的小组追上了领骑5人组。之后,海斯杰达尔和罗兰德从领骑集团中冲出,并且率先通过94.5公里处的冲刺点。

  在向终点HC级难度海拔为1850米的阿尔普迪埃时,康塔多极其凶猛的追上领骑2人组并快速冲到最前领骑,而身后的安迪-施莱克则被埃文斯追上,当然弗兰克-施莱克也紧紧跟随着澳大利亚人。或许是被落得太多,身穿黄衫的沃克勒在骑行过程中曾向一位靠得很近乱嚷嚷的荷兰车迷生气怒吼。最后2500米,康塔多被身后的罗兰和桑切斯追上,罗兰还很快冲到最前,而身后的埃文斯也开始发起冲击,当然安迪-施莱克很快做出了反应。

  最终,欧洲汽车车队的法国车手罗兰以3小时13分25秒率先冲线成为今年首位夺得环法赛赛段冠军的本土车手。西班牙11人车队的西班牙名将桑切斯落后14秒第二个冲线,不过桑切斯却以108个爬坡积分夺得了本届环法赛的爬坡王称号。卫冕冠军康塔多获得第三名,但是他和埃文斯、施莱克兄弟成绩相同完赛,沃克勒落后康塔多的这组人145秒冲线,这意味着他身上的黄色领骑衫已经丢掉。

  总成绩榜方面,施莱克兄弟如愿包揽前二,弟弟安迪-施莱克以82小时48分43秒居首,大施莱克落后53秒居次,埃文斯落后小施57秒排名第三,沃克勒则以2分10秒的差距退居第四,康塔多虽然排名第六,但仍落后小施3分55秒。绿衫方面,卡文迪什以280个冲刺积分领先于罗哈斯的65分。罗兰今天的胜出也为其赢得了新人王的白衫,他目前领先科菲迪斯车队的塔亚拉马伊的1分33秒。美国佳明-赛沃洛车队以248小时02分15秒在车队排行榜上领跑,康塔多获得了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车手们将从格勒诺布尔出发,按逆时针方向骑行一圈,这一个人计时赛段全程42.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