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二队组建范斌担任主帅 郭艾伦多次违纪出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23日02:33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带领国青男篮获得了世青赛第13名,但范斌的执教水平还是得到了篮管中心的认可。昨日,他被正式任命为男篮二队的主教练。这支球队将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主力军,但队伍中没有郭艾伦的名字,篮管中心的解释是,郭艾伦多次违纪故而不征调其入队。

  这支国家二队以国青球员为班底,北京队的翟晓川成功入选。但国青队长、没能再次入选国家队的郭艾伦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解释说,郭艾伦在世青赛前多次违反队规,世青赛期间也多次出现违反纪律的情况。“在备战世青赛之前,郭艾伦就迟到过,触犯了队规。在征战世青赛期间,他又有迟到、不吃早饭等违反纪律的情况。”胡加时说,为了严肃队纪教育本人同时也警醒他人,篮管中心要求郭艾伦做出深刻检查,同时将他的情况通报给辽宁男篮俱乐部,并决定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征调郭艾伦进入任何国字号球队。“他在检查上说,以前一直觉得只要把球打好就行了,其他的事不会关心太多,也没把纪律当回事儿,一直都以自我为中心,与队友的团结也不好,这些都非常影响球队。”

  本次入选二队的球员共有15人,8月17日至8月22日,球队将与美国杜克大学队进行3场热身赛,还将于8月底参加一项国际邀请赛。

  ■ 前因后果

  郭艾伦半年内接连遭遇4次打击

  若想归来 惟有等来年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未能入选男篮二队,但郭艾伦并未停止训练。“我现在很好,每天都有很好的训练,有充足的时间来磨练自己不足的地方,希望看到全新的自己。”昨晚,郭艾伦关掉了手机,但他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

  郭艾伦之前已经在国家队名单上,但未能入选,就是因为他在国青违纪所致。问题转给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后,曾经非常看重郭艾伦的老邓当时就表示,一名队员在场上有多少次失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场下屡次违纪。教练组讨论后,决定不征调郭艾伦进入男篮一队参加亚锦赛。

  从无缘广州亚运会到世青赛惨败,再到无缘亚锦赛和男篮二队,半年多时间,郭艾伦连遭4次打击。2010年,郭艾伦非常风光,U17世青赛上,他场均22.4分被称为得分王,7场比赛砍下20+,并率队获得第7,拿到国字号队伍世界最佳战绩,随后他带领U18以9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亚青赛冠军。土耳其世锦赛,郭艾伦搭上了末班车,成为继陈江华之后第二位未打CBA就入选国家队的球员。

  胡加时透露说,如果郭艾伦痛改前非,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会向他敞开,“但再怎么样,估计也得明年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