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公开水域动态

“单腿美人鱼”娜塔莉 豪言“游进”伦敦后退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7月23日06:00

  无论娜塔莉·杜·图伊托走到哪里,都会成为全场的焦点。而公开水域游泳,更是她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这位因为车祸失去一条腿的南非女选手,通过自己的信念和努力,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明星,获得了“单腿美人鱼”的昵称,并且在去年的劳伦斯颁奖礼上获得了最佳残疾人运动员的称号。

  在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上,娜塔莉被广大的中国人熟知,而本届世游赛,娜塔莉又来到上海,向自己的伦敦奥运会梦想发起冲击。遗憾的是,在19日的女子10公里比赛中,她仅名列第39位。“我尽全力想要取得前十的成绩,从而获得明年奥运会资格。但是现在看来,我只能在葡萄牙的比赛中去努力了。这场比赛很棒,但是条件比较艰难。因为我不太适应温度较高的水域。”昨天,作为观众的娜塔莉在赛场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但是我在中国很愉快,这里的人很友善,宾馆也热情接待了我和我们代表团,我相当开心。”

  靠着一条腿游完10公里,而且还要与对手们展开激烈的竞争,这本来就是一件看似不可完成的任务,支撑她的则是信念——2012伦敦奥运会。“在车祸后,有三个教练找到我,跟我说他们相信公开水域即将成为奥运项目。于是,我从2007年开始练习这个项目,因为以前我是一个长距离选手,最终我成功了。能够取得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对我来说相当特别和兴奋。我一直在期望着前往伦敦,那将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结。”

  谈到自己的左腿假肢,开朗的娜塔莉丝毫不避讳。当问及这条腿的造价,“非常非常贵哦!”她咯咯地笑起来,“这条腿,如果按照人民币算的话,价值100万左右,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假肢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