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派最强阵容出战 誓要血洗老挝为高洪波正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23日08:20

  7月23日15时,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轮比赛即将打响,世界排名第75位的中国队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74位的老挝队。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中国队已经放出口风,这场比赛一定要力争大胜对手,“一来可以减少客场作战的难度,二是我们也要为高指导正名,他绝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

  最强阵容迎战对手

  为了能确保主场顺利拿下对手,中国队最近两天一直进行着封闭训练。不过,据记者了解,中国队迎战老挝的主力阵容与以往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守门员还是杨智,杜威和李学鹏依旧搭档出任中后卫,左后卫还是荣昊,右后卫位置被刘建业把持;中场方面,由于全北现代队迟迟不放黄博文归队,郑智和杨昊这对恒大中场组成了后腰组合,左右两个边前卫是于海和蒿俊闵,邓卓翔则被安排在前腰的位置上;前锋线上依旧是高洪波比较青睐的郜林。可以说,这已经是中国队目前最强的阵容了。

  在2007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中,中国队曾经在主场以7:0大胜缅甸队,如今面对与缅甸实力差不多的老挝队,中国队理应再次斩获一场大胜。守门员杨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中国队能争取早点进球,完全可以做到大胜对手。

  用大胜为高帅正名

  自从万达集团强势介入中国足球之后,关于中国队换帅的消息就一直没有间断过。外界各种各样的说法让中国队内部颇有微辞,前锋郜林就直言:“这些传言已经影响到了中国队的备战。”正因为如此,很多国脚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一定要用一场大胜为高指导正名,这两年,球队在他的率领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真不明白为什么要在这个关键时刻选择换帅。”

  中国队的老臣曲波在这个敏感时刻更是力挺高洪波,“换名帅当然是好事。但问题是,现在即使请了最高水平的教练来,对国家队的提高又能有多少呢?高指导上任以来,带领我们取得了很多胜利,拿了东亚锦标赛冠军,赢了法国,和德国、巴拉圭这样的世界强队都打平了,球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也跃升到了很好的位置。我想,高指导取得的这些成绩应该是能得到领导认可的。”

  也有国脚私下表示,足协这样大张旗鼓的选帅是对高洪波的不尊重,“高指导一直在任劳任怨地工作,你那边则在热火朝天地选帅,这的确有些说不过去。”选帅的闹剧已经影响到了高洪波的情绪,22日下午3点,国足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训练,在10分钟的开放时间里,高洪波不像是球队的主教练,更像一个旁观者。整整10分钟的时间,他一直双手抱着肩膀,没有说任何话。

  严防重蹈国奥覆辙

  虽然谁都知道这将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中国足协内部对这场比赛却非常重视。本场比赛前,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专门给队员们开了一次动员大会,会议的中心思想是要求队员们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老挝队,“不要以为老挝队实力差就不放在眼里,坚决要避免犯下国奥队轻视阿曼队的错误。”

  在会议上,于洪臣肯定了国家队组建两年多取得的成绩,对高洪波以及球员们的努力表示满意,对每一名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爱国意识给予赞扬。面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于洪臣告诉国家队的球员们,只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不能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弱,就有轻敌思想,只要是比赛,无论对手是谁,都必须充分重视,只有这样才能减少犯错,或者说不犯错误。

  “国奥主场比赛之前,外界都觉得国奥队肯定赢,队员们也产生了这样的思想,结果在主场被对手抢到了三分。国家队必须以国奥队为教训,绝不能再犯类似的错误。”于洪臣痛心疾首地说。

  为了备战这场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昆明方面和中国足协此前各出资300万元重新铺了拓东体育场的草皮。这么大的投入,自然期待回报,本场比赛的球票价格,最昂贵的主席台票卖到了2011元。据统计,本场比赛将会有两万多球迷到现场给中国队加油助威。看来,对于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前景,球迷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