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老挝主帅最忌惮恒大强锋 韦迪忙选帅不现场督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23日09:25

  7月23日下午3点,昆明拓东体育场,中国男足国家队将正式开始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征程。首战东南亚神秘之旅老挝队,并没有让这支从来不缺少自信的国足忐忑不安,当笑声不断在国足昨天下午的训练场内响起时,每一个旁观者都相信,今天下午国足一定能为球迷奉献一场胜利。

  两翼齐飞击垮老挝队

  对阵十分重视整体的老挝队,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相信,只要能充分发挥出国足的边路优势,那么战胜这支老挝队并不是太难的事情。因此,最近几天的备战中,国足一直都十分重视球队的边路进攻组织,而训练中,高洪波也在安排主力阵容时,更多地考虑使用一些进攻能力较强的球员,让这些擅长进攻的球员,彻底在边路撕开老挝队的防线。他首先动手术的就是右后卫这个位置,在张琳芃受伤缺阵后,江苏舜天的刘宇原本有望首发,但最终高洪波考虑后还是选择了攻击力更强的刘建业,让他和左路的荣昊从后场就开始给锋线提供支援。

  而在两个边前卫人选的选择上,高洪波更是费尽心思,之前于海一直都是国足的主力左前卫,但是由于于汉超最近在联赛中状态出色,所以今天的比赛中,于汉超很可能挤掉于海首发。蒿俊闵在取得高洪波的信任后,则肯定将在右路挤掉曲波占据一个首发位置。

  国足教练组认为,对阵老挝队这场比赛,没有必要过多考虑对手方面的因素,只要以我为主地打出这支国足的特点,那么在主场取胜,甚至是一场大胜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助理教练傅博则表示,两个边路的进攻、远射以及定位球,都将是国足攻破对手防线的主要手段。

  球队内部气氛十分轻松

  虽然是世预赛首战,但由于对手老挝队实力相对较弱,所以这两天的国足训练营当中,丝毫让人感受不到大战即将来临的紧张气氛。最近两天,教练组陆续安排国脚们观看了老挝队一系列热身赛和前两场世预赛的比赛剪辑。看过这些录像后,国脚们似乎心中变得更加踏实。一位国脚告诉记者说:“这支老挝队的确很有特点,但同我们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也许正是这种赛前的自信,让国脚们每天都十分愉快地度过每堂训练课。为了保证国脚们在训练中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高洪波要求球队每天的训练课都只对外开放15分钟,这意味着所有的技战术训练内容都不可能被外界看到。高洪波的这一特殊安排,反而让国脚们在每堂训练课中都能高度投入,训练质量也变得更高。

  老挝只有一人身高超过1米8

  前天才来到昆明的老挝队,昨天下午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唯一一堂训练课。在这堂训练课中,老挝队也终于向外界揭开了自己的神秘面纱。这支老挝队明显属于典型的东南亚球队,球员身材矮小,更注重脚下技术和盘带。

  记者在场地边目测发现,整支老挝队除了一名队员身高超过1米8之外,其余的球员身高都在1米7左右。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国足的身体优势将在比赛中发挥出十分大的作用。

  而在训练课中,记者更为惊讶地发现,这支被高洪波评价为“十分注重整体”的老挝队,训练课的内容竟然和中国队惊人相似,显然,同样注重整体的国足和这支老挝队其实是走在同一条技术道路上。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这支老挝队其实并不是一支实力很弱的球队。

  预计国足首发阵容:杨智;荣昊、杜威、李学鹏、刘建业;于汉超、郑智、杨昊、邓卓翔、蒿俊闵;郜林

  韦迪忙选帅不看国足

  虽然国足今天就将踏上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但是作为目前中国足协最高领导,韦迪将不会到现场观看国足在昆明的比赛。据记者了解,韦迪之所以不到昆明现场督战,主要原因是国足的新任外籍主教练候选人中,很可能有人将在最近两天同中国足协展开谈判,韦迪将亲自参与选帅谈判。

  最近一段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的国足选帅一事,之前一直都处于外界猜测阶段,真正的选帅谈判始终都没有正式开始。但是由于近期负责教练海选工作的万达集团已经基本上圈定了一个很小的候选人范围,所以本次国足选帅也即将进入最后的实质性谈判阶段。韦迪也正是在得到这一信息后,决定取消到昆明观看国足世预赛,而留在北京随时准备开始同候选人谈判。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中国足协选帅名单上,只剩下两至三位候选人,他们当中很可能有人会在近期秘密来华进行谈判。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方面对于选帅名单中的具体人选始终采取高度保密的态度,目前普遍为外界所知的只有前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卡马乔一人。昨天,卡马乔已经通过西班牙媒体表达了自己愿意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态度,也许这将帮助他在最后的竞争中获胜。

  目前的种种迹象显示,国足的新任外籍主教练人选很可能会在8月10日的国足热身赛中出现在国足比赛的现场。假如到时他出现在国足比赛的看台上,那么一直颇受外界关注的国足选帅工作就将彻底告一段落。

  老挝主帅最怕郜林

  在世预赛当中面对中国队,对于老挝队而言,更应该是一场没有压力的比赛。这种心态,也让老挝队的奥地利籍主教练汉斯在赛前显得十分放松,他认为能与中国队过招,这本身就是胜利。对于目前的国足,他表示,中国队的实力可以称得上亚洲五强,中锋郜林是最令他们恐惧的。

  谈到即将同中国队的比赛,汉斯并没有过多奢望,他表示,能有和中国队过招的机会,这本身就是胜利。尽管不抱取胜希望,但是汉斯对中国队却相当了解。他说:“我观看了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的两场热身录像,对他们的战术打法都有深刻认识,我认为,中国队是属于亚洲前五的强队,强大的实力是我们无法比拟的。”而对于中国队印象最深的球员,汉斯表示是郜林,作为中锋的他令老挝队十分恐惧,其他球员则无过多印象。

  谈到老挝的备战,汉斯表示,球队从4月底就开始集中,已经进行了3个月的集训,特别是淘汰柬埔寨后,他们每时每刻都在研究中国队。虽然实力相差悬殊,但是汉斯对于比赛依然充满希望,“实力的差距是肯定的,但是对于我和我的球员来说,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况且以一支业余球队对抗亚洲五强之一,这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锻炼”。

  对于老挝足球的现状,这位今年1月才接手球队的主帅,充满了惊讶与无奈。汉斯介绍说,这里只有业余联赛,全国也只有十支球队,根本不能称作是俱乐部,因为全部球员都是业余的。而眼下的这支球队,奥地利人表示,除了在泰国效力的三名球员,其他全是业余的,足球并不是他们生活的全部,这里有银行职员、军人、警察,还有很多学生,而且普遍年龄偏小,更像是一支U23球队。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