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专家看衰科比超乔丹 称数据逼平精神层面难比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7月23日09:38
 


  北京时间7月23日,《NBC》篮球专家库特-赫林撰文对科比超越乔丹的可能性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尽管从得分数据上来看,以科比目前的能力超越乔丹只是时间问题,但是从精神层面上,就连科比本人都暗示无法超越乔丹。文章摘译如下:

  此前在一篇关于停摆对于科比影响的文章中,《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马克-梅迪纳曾经这样描述科比想要在历史得分榜上超越乔丹,尽管他一直否认有这样的可能性。文章大致是这样描述:“尽管不是很多人相信他的话,包括菲尔-杰克逊。上赛季当我问前湖人主帅,关于科比在历史总得分榜上最想超越谁的时候,杰克逊毫不犹豫地回答,‘迈克尔-乔丹。’”

  “科比一直否认那是真的,而是强调缩小与比尔-拉塞尔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的差距才是刺激自己前进的动力。目前科比拥有5枚总冠军戒指。或许科比没有撒谎,当他说那是自己主要的目标时。然而包括媒体、队友等所有人都知道刺激他前进的是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

  从数据上来看,乔丹目前以32292分的成绩位居联盟历史得分榜第3位,而科比则以落后乔丹4424分的成绩排名第8。从科比过去五个赛季的得分能力上来看,或许不用两个赛季科比就能够在总得分上超越乔丹。即使科比受到年龄限制得分能力有所下降,那或许也是三个赛季就能够达到的目标。

  关于科比超越乔丹的话题在过去十年一直被人们所探讨。不论科比本人是否有这样想法,但是他无法逃脱与乔丹的比较。科比自然也能够接受,他将它看成是另外一个目标,另外一个需要翻过的大山。

  他们两个人身上当然也有共同点----比如工作热情以及强烈竞争欲望。当科比刚刚进入联盟时,他就选择与队中的老队员进行一对一单挑,目的就是想告诉所有人他是最棒的。当美国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所有队友都很惊讶科比在球场上以及训练中努力工作的态度。

  但是对于乔丹,科比不是将他视为自己的竞争目标,而是看成一种传奇。乔丹在所有人心目中是无懈可击的球员。他的形象已经成为一种标志,同时他也是美国体育界最受欢迎的运动员。想要超越他不太可能,即使是科比。(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