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李艳凤亚布力备战大邱世锦赛 信心十足欲拿奖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7月23日09:52

  为备战8月末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国家田径队百余名运动员目前正在哈尔滨亚布力进行封闭式训练。世界冠军我省铁饼老将李艳凤也被“封”在其中。

  李艳凤2010年在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赛上问鼎冠军,成为我国该项目世界冠军第一人。2011年5月和6月,她又在德国举行的两次田径大赛上分别以66.18米和67.98米的成绩夺冠。成绩的稳步提升,使她成为该项目关注的焦点。

  据李艳凤的教练张景龙介绍,李艳凤上次封训主要是针对臂力和体能进行训练来提高综合实力。在第一阶段的训练中,每周要通过4次投掷训练、3次力量训练来增强臂力的运动强度,同时进行每周两次的综合素质训练来提高体能。第二阶段是为期两周的赛前强化训练。投掷训练将增加到每周6次,力量训练增加到每周4次,综合素质训练也会根据身体的实际情况做到适当调整。

  据统计,在封训期间的频繁投掷过程中,李艳凤超过66米以上的成绩,已经占据投掷率的过半比例。张景龙坦言,训练达到66米,就已经稍显实力了,强化训练后,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8月末李艳凤将结束封闭训练,准备奔赴世锦赛赛场。李艳凤说:“亚布力就像一个森林氧吧,很舒服。”谈及未来的目标,李艳凤信心十足,要把大邱那块金色的牌子挂在胸前。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