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秦凯超级失误跳水变落水 何冲顶压力高分获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7月23日10:10
24小时
24小时
秦凯就这样由“跳水”变成“落水”
秦凯超级失误!好在后面还有何冲
秦凯超级失误!好在后面还有何冲
秦凯就这样由“跳水”变成“落水”

  深圳晚报特派记者王宫上海报道 当秦凯在第5跳的109C出现重大失误,入水时池面溅起巨大水花时,蒸笼一般的“月亮湾”跳水馆仿佛瞬间被冰冻,观众全是错愕的表情,然后集体发出一声“啊!”还好,排在秦凯后面出场的还有何冲(右图),这位广东小伙沉稳地压住阵脚,为中国保住了这枚男子3米板金牌。由此,中国跳水队继续对金牌保持包揽之势。

  “我的压力很大,一直很大”赛后站在混合采访区,何冲道出心声。事实上他在第二跳就出现了失误,“起跳时跳得太高了,处理出了问题。”这导致他入水时“过了”,这一跳过后,何冲直接从第1掉到了第6位这甚至是他参加所有大赛中最低的即时排位。

  而第5跳,素以“稳定王”著称的秦凯的重大失误更让何冲觉得难以置信“我没看他的动作,但得分出来了,怎么只有30多分?”秦凯的走板和起跳都没有任何问题,但在空中做翻腾动作时,抱膝的手臂滑开了,这造成了一个极不正常的入水,有裁判甚至给他打出了2.0的低分。

  “秦凯跳完之后,我确实抹了一把汗。”何冲说,此时中国队冲金的任务已经全到了他一个人肩上,后面的407C,他一跳跳出91.80的高分,取代秦凯升至第一;而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达3.9的5156B,何冲以一个近乎完美的发挥赢得当日最高分107.25分,他的教练刘恒林如释重负般地鼓掌8个项目结束,8枚金牌入袋,中国跳水队依然保持包揽全部10枚金牌的希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