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男子3米板决赛何冲拿下金牌 秦凯出现惊人失误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1年07月23日11:05
7月22日,秦凯在第五跳中出现失误后,在冲水时对墙颜面。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7月22日,秦凯在第五跳中出现失误后,在冲水时对墙掩面。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本报上海7月22日电 (记者薛剑)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展示着强大的实力。7月22日,在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在第二跳中有些失误的何冲最终有惊无险拿到金牌,这是中国跳水队收获本届世锦赛的第8块金牌。而中国队另一位被人极度看好的强将秦凯在决赛中出现惊人失误,仅取得第四名。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何冲和秦凯位列前两位,他们之间只有0.25分的差距。决赛中,他们两人的争夺成为了最大看点。何冲虽然第二跳有些失误,但之后四跳得分全部超过90分,其中最后一跳得到全场最高分107.25分,最终以554.30分卫冕成功。相比之下,秦凯的表现则大失水准,尤其是第五跳抱滑失误影响了得分,他最终只能以481.90分排名第四位。俄罗斯的扎卡罗夫和库兹涅索夫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拿到本届游泳世锦赛的第8块金牌之后,中国跳水梦之队如今还差女子3米板、男子10米台这两个项目,就能包揽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全部金牌。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跳水梦之队拿到这两块金牌也只是时间问题。在7月22日进行的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吴敏霞凭借最后一跳拿到81分后来居上,她以360.65分排名半决赛首位,加拿大的阿贝尔359.35分位列第二位,何姿358.05分排在第三位,另一位加拿大选手海曼斯排名第四位。而在7月23日还将展开男子10米台的争夺,四川选手邱波将与火亮搭档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收复失地。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