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菲鱼:离开泳池会伤害很多人 我的人生无法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3日13:09
组图:菲尔普斯出席活动受关注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3日上海报道)“回看我的职业生涯,就算我有机会改变,我想我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很多事情发生必然有他的理由……”当这番颇具哲理性的话语从迈克尔-菲尔普斯嘴里蹦出时,新闻发布厅现场气氛一度凝固,所有人都盯着菲鱼,希望能够从他的眼神中读出哪怕一点内容。

  他是北京奥运会八金王,创造了单届奥运会夺金纪录,同时他在参加的两届奥运会上狂揽14金,同样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他希望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上继续辉煌,将自己的纪录提高到一个不可超越的高度。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神”,让人觉得不可接近,但是菲尔普斯并不这么认为,“我就是我,我不想变成其他人,我就是一个普通人。虽然现在有很多摄像机和相机在拍摄我,但这就是我的生活,就是我的人生,我会去享受这一切。”

  说这段话的时候,菲尔普斯正在游泳世锦赛新闻发布厅内召开自己的专场发布会,从世锦赛开赛以来,他是唯一一个以个人名义开发布会的运动员,而会场内满满当当涌进将近200名记者,也的确证明了菲鱼的魅力。很难想象,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度迷失自我的菲鱼又回来了,发福,吸毒,个人生活糜烂,让他的光辉形象大打折扣,今天面对中国记者,菲尔普斯回忆起了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去。“你要知道你的一生有很多时候都是不开心的,你干的很多事情都是你不高兴做的,但很明显,你自己是唯一一个能够掌控你自己的人,这是你的人生。”菲鱼依然在走哲学路线。

  “很多时候,我的教练在我后面推着我走,我已经被他推了四年,我想他不会再继续这么做了,所以伦敦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菲鱼的话语平静又煽情,“我只有跳入水中才能找回自我,这就是我回到泳池的原因,在我离开泳池的那段时间,我伤害了很多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我不会经常回看过去,因为有好有坏,你并不能控制并改变之前的那些。但我相信我能够在未来做的更好,所以我现在的心情不错,也对未来有着更多的期待。”

  显然,不管是人还是神,菲鱼依然还保留着对生活的信念,依然怀揣着对奥运的梦想,尽管曾经迷失,但是他还会继续走着他认为无法改变的人生。一天之后,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就将拉开序幕,而菲尔普斯也将开始冲击伦敦奥运资格,“我希望中国是我的福地,能够有跟北京一样的杰出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