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公开水域动态

公开水域赛中国小将力薄吃亏 对手一撞就被撞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3日14:46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25公里比赛中,17岁的中国小将韩栎都以5小时32分02秒01的成绩排名第17名,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共有35位选手报名参加男子25公里比赛,不过有6名选手未能出场,其中包括本届世锦赛5公里冠军、10公里亚军德国人鲁伊兹,还有在去年公开水域单项世锦赛上获得25公里冠军的美国人迈尔。25公里比赛对运动员的体力、耐力和毅力考验极大,加上上海天气炎热,有10位选手未能完成比赛,中途退出。

  韩栎都咬牙坚持到最后,“太累了!”他说:“第6圈游完的时候看到船,真想爬上去啊。到了第8圈的时候,我跟自己说,今天回酒店一定要跟服务员说,马上给我5听冰的雪碧。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游完全程。”

  由于赛程较长,“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好像都不是很在意,游得比较慢,我觉得好无聊啊,都快睡着了。但第5圈的时候大家开始加速了。”中国小将感叹,“外国运动员技术真好,身体也很强壮,他们每一个转弯的时候都会超越,而且都是从左边超越。有一个外国人超越的时候撞了我一下,(我)马上就飞到一边了。这说明自己还要加强训练啊!”

  因为身单力薄实力弱,韩栎都甚至连补给都“抢”不过对手,“本来补给的水就那么少,结果都被前面的人都抢光了。”让小将比较欣慰的是自己坚持游完了全程,“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正是比赛中游完25公里全程,我已经很满意了。”加上七次世锦赛和之前的世界杯系列赛,韩栎都今年已经参加了7站国际赛事,“主要为奥运会积累经验吧。”他说。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