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 第11届中运会动态

南方日报:中运会应当“名副其实”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7月23日15:22

  与广东职业、专业篮球在全国的优势地位相比,广东中学生篮球却在包头中运会上显得相当落寞:男篮仅获第六,女篮只拿第九……除了篮球基础不够扎实外,还有没有别的原因?

  对此,广东队的教练在私底下跟记者“诉苦”说,有些队伍的某个队员或者几个队员是打过青年联赛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就里。按理说这是不符合中运会参赛资格的,但不知为何却能出现在赛场上。而我们广东的队员都是清一色的正牌中学生。这就像一个初中生与高中生之间的较量,结果可想而知。而这种现象并非篮球项目独有。

  有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次的资格审查相当不严格。有关部门实行的是“不告不理”的原则,没有行使自己的权力主动去审查运动员。这样纵容导致的情况是一些大学生,甚至专业队的运动员也来打比赛。而这对于比较“老实”的队伍而言,只能眼睁睁地吃亏,却无可奈何。

  举办中运会,是国家加强青少年体质的素质教育的体现。然而,为追求利益而出现的以上现象,让中运会的宗旨变了些味道。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做出改变,还原中运会本来的面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