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花游双人自由自选摘银牌 中国花游隐现微妙竞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1年07月23日15:24
  本报记者 张玮

  昨天是花游比赛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国著名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一曲《鹤之舞》为中国队再得一枚银牌。照例,等候在泳池边的中国队教练,只有郑嘉一人。而在非蒋氏姐妹参与的其他所有项目上,井村雅代会站在岸边迎接队员。

  从2007年世锦赛开始,蒋文文和蒋婷婷这对面容、身高和性格几乎都一样的双胞胎姐妹,开始成为中国花游的一个象征。然而,从近几年的花样游泳评分标准来看,热情、奔放、激情和力度所占的比分越来越重,这恰巧不是风格走柔美路线的蒋氏姐妹的强项。在这样的背景下,井村雅代看中了性格外向、爆发力出色的刘鸥和黄雪辰,“雪鸥”组合应运而生。这也就意味着,中国花游第一次有了两对组合可供选择。

  “雪鸥”组合这次出战的是双人技术项目,而蒋氏姐妹参加的是双人自由项目。世锦赛将花游的自由和技术两项拆开单独比赛,而奥运会则是两项合并在一起,分值各占50%。那么这两对选手之间是否存在竞争?记者这几天得到的各方面回答不尽相同。蒋氏姐妹的回答是存在竞争,但她们尤其指出:“有竞争是好事,这样我们都会进步得很快。”蒋氏姐妹的带教教练郑嘉并不愿多谈竞争:“她们两对,一对是技术,一对是自由,在自由这个层面上,黄雪辰她们没法比。即便是竞争,也是中国队实力的体现。”

  相对于郑嘉教练态度鲜明的回答,井村雅代的回答更婉转:“这两对没法比呀!刘鸥和黄雪辰强项是力量和表现力,而蒋文文和蒋婷婷的强项是动作柔美。”“那么奥运会究竟会让哪对组合参赛?”记者昨天在看台上追问井村雅代,她笑了:“具体情况,要等这次世锦赛结束后教练组集体讨论后才能决定,现在无可奉告。”

  在外界猜测两对组合之间的竞争关系时,她们却表现得无比团结。黄雪辰和刘鸥比赛时,蒋氏姐妹会大声加油。昨天蒋氏姐妹比赛时,刘鸥和黄雪辰是中国拉拉队中喊得最响的两个人。“相信,这会是一场良性竞争。”一位圈内人士这样评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