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预赛-半场六球演大逆转 国足7-2老挝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7月23日16:53
幻灯:杨旭陈涛亲吻手臂庆祝 国足替补给力狂欢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展开第二轮首回合争夺。坐镇主场昆明拓东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在先丢两球的情况下连入七球、其中下半场打进六球以7-2横扫老挝队,晋级20强几无悬念,这也是继2004年7-0大胜中国香港后国足在世预赛中再次单场七破对手城池。上半场前31分钟老挝队利用两次反击分别由两名身高不足1米70的球员万庆青和帕布瓦宁各入一球一度2-0领先,不过中国队随后连进五球完成逆转;替补登场的杨旭上演帽子戏法、一次助攻且创造一记点球,陈涛两射一传,蒿俊闵梅开二度。

  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第10次踏上冲击世界杯决赛圈之旅。在第一轮两回合客场先输主场翻盘以总比分8-6淘汰柬埔寨后,这支国际足联排名仅有174位的老挝队获得了晋级次轮与中国队交锋的机会,而这也是两个国家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的首次遭遇。此役,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因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吃到红牌而停赛,所以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本场比赛,张琳芃因伤提前告退,“迟到”冯潇霆又因伤病原因缺席,使得中卫位置由杜威、李学鹏并肩合作,郜林则出任单箭头。老挝队方面,三位在泰国联赛效力的“海归”中有两人首发出场。

  上半时比赛,中国队虽然牢牢掌握控球和场面,但第一次射门却是由老挝队率先完成。第2分钟,彭素旺右侧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2分钟后,邓卓翔主罚前场任意球被人墙直接封堵,结果老挝队利用这次机会策动了快速反击破门。第4分钟,荣昊头球解围客队后场长传球落点不佳被直接拦截,万青康接直塞球后大禁区前沿右侧位置冷静右脚低射弹地球打远角打破僵局,这也是高家军在近4场比赛中的首个失球。第8分钟,郑智禁区边缘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之后,中国队在传接球方面依然失误频频。第11分钟,郜林直塞,邓卓翔插上禁区左侧的捅射被门将金达纳-苏萨瓦扑下。第13分钟,西苏旺后场边线附近放倒于海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郜林禁区内转身右脚射门擦着横梁将将高出。第18分钟,蒿俊闵右侧横传,杨昊脚底一踩大禁区弧顶处右脚射门依然高出。第21分钟,帕布瓦宁因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第22分钟,邓卓翔、郑智和于海连续禁区内射门均被防守球员封堵。第26分钟,康彭-萨亚吾提外围35米外任意球直接远射打高。2分钟后,邓卓翔20米外左脚抽射再次高出。

幻灯:高洪波遥控面色凝重 球迷不满半场扔杂物

  第31分钟,中国队前场横传再次被断,老挝队再次策动出有效的快速反击,彭素旺左侧精准大范围横传到远点,皮球飞过李学鹏头顶,身高1米66的帕布瓦宁小禁区右角俯身冲顶近角破门,老挝队2-0领先中国队。第35分钟,杨旭将郜林替换下场。2分钟后,于海头球攻门顶高。第39分钟,蒿俊闵右侧小角度低射被金达纳-苏萨瓦扑下。第41分钟,老挝队也进行了一次换人调整。补时第2分钟,刘建业右侧传球,替补登场的杨旭7米处头球攻门扳回一分。上半时比赛,中国队1-2落后于老挝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再换一人,陈涛将郑智替换下场。第46分钟,杨旭接刘建业传球头球顶高。第50分钟,荣昊前场抢断形成传球,邓卓翔一记劲射打飞。第51分钟,蒿俊闵右侧劲射被金达纳封出,结果邓卓翔和陈涛抢在一起未能完成补射。随即,于海禁区内晃开角度劲射打高。第52分钟,两位替补登场的球员配合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杨旭中路分球给右侧的陈涛,陈涛15米外冷静低射,皮球从金达纳-苏萨瓦身侧滚过钻入球门左下死角。

  随即,中国国家队一鼓作气再次进球完成反超。第54分钟,蒿俊闵右肋直塞,陈涛底线前横传,杨旭门前包抄3米处右脚扫射梅开二度。第59分钟,蒿俊闵主罚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被金达纳双拳击出,杨旭头球补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68分钟,杨旭左侧小角度头球顶高。1分钟后,于海被于汉超换下,中国队也就此用完了换人名额。第72分钟,蒿俊闵右侧传中,杨旭12米外右脚扫射没有踢正反而歪打正着形成吊射得手,杨旭就此完成了帽子戏法。

  第74分钟,邓卓翔禁区前沿右脚低射角度太正被金达纳-苏萨瓦没收。4分钟后,于汉超禁区内右脚低射角度稍正,被金达纳-苏萨瓦一扑拿下。第79分钟,邓卓翔接于汉超左翼传球,禁区右侧劲射被金达纳封出。2分钟后,杨旭的射门中途被直接封堵挡出底线。第82分钟,荣昊左侧传中,陈涛停球失误却形成传球,蒿俊闵10米处一记抽射世界波再将球送入球网。

  第86分钟,于汉超的劲射擦着右侧立柱将将偏出。第87分钟,万青康侵犯于汉超被黄牌警告。第88分钟,杜威右侧斜传,于汉超头球攻门,陈涛门前包抄近距离捅射梅开二度。随即,中国队又由杨旭博得点球机会。第89分钟,彭马班亚禁区内拉拽抱倒杨旭被判罚点球,西苏旺不满判罚抗议再吃黄牌从而累计两黄被逐出场,蒿俊闵操刀劲射球门左角命中梅开二度就此锁定胜局。最终,中国国家队主场7-2击败10人老挝队取得比赛胜利。7月28日19点,中国国家队将作客万象新老挝国家体育场与老挝队进行次回合争夺,两回合总比分领先者将晋级第三轮暨20强战。(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1-杨智;13-刘建业、5-杜威(队长)、2-李学鹏、4-荣昊;23-郑智(46’20-陈涛)、19-杨昊;8-蒿俊闵、10-邓卓翔、21-于海(69’15-于汉超);18-郜林(35’9-杨旭)

  老挝队出场阵容:18-金达纳-苏萨瓦;2-彭马班亚(队长)、3-姆吉达-苏萨瓦、4-西苏旺、5-因汉姆翁、6-康彭-萨亚吾提、7-万青康、9-帕布瓦宁(76’20-哈韦莱)、11-里提德、15-西帕塞(80’10-西素曼)、16-彭素旺(41’22-里比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