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辽宁三剑客挽救国足危局 50分钟上演5进球4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7月23日17:05
幻灯:杨旭陈涛亲吻手臂庆祝 国足替补给力狂欢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23日报道) 国足奉献了一场令人胆战心惊的比赛,开场就0-2不敌鱼腩老挝队,如果不是杨旭、陈涛、于汉超3名辽宁籍球员挺身而出后果不堪设想,辽宁三剑客联袂奉献了5个进球4次助攻,堪称逆转的最大功臣。

  没人能想到中国队打老挝还会这么艰难,开场老挝就给高洪波的球队当头一棒,4分钟杨智的球门就告失守,半小时内他们就建立起2-0领先的优势,中国队濒临绝境。这时候第一个辽宁人挺身而出,他就是替补郜林出场的杨旭,半场结束前他的头球攻门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杨旭是中超联赛当中进球最多的本土前锋,在这场比赛中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的能力,下半场比赛他再次奉献两个进球,与此同时他还为陈涛助攻一球,终场前他又创造了一粒点球,3个进球1次助攻他是中国队完成逆转的第一功臣,这也是杨旭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在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

幻灯:高洪波遥控面色凝重 球迷不满半场扔杂物

  另外一名辽宁人陈涛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他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杨旭,他先是在第52分钟接到杨旭助攻攻入扳平一球,随后又助攻杨旭攻入1球中国队得以把比分反超,第82分钟陈涛助攻蒿俊闵远射得分,6分钟后他又接到于汉超的头球摆渡攻入自己的第二球,半场比赛他两个进球两次助攻,表现不逊色于杨旭。

  中国队第三个取胜功臣于汉超也是辽宁人,他同样替补出场,他在左路的攻守都有声有色,第88分钟正是他的头球摆渡帮助陈涛攻入中国队的第6球。难能可贵的是于汉超赛前一周的时间一直受到发烧的困扰,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替补出场能有这样的表现殊为不易。

  三名辽宁籍球员导演了中国队的逆转好戏,巧合的是这3名球员全部都是替补出场,相信客场挑战老挝的比赛中,这3人必定有很大机会进入主力阵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