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10厘米高度优势反遭空袭 当年头球队为何大变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23日17:22
幻灯:杨旭陈涛亲吻手臂庆祝 国足替补给力狂欢

  迎战老挝队之前,中国队球员普遍指出胜算毫无悬念,只是赢对方几个球的问题。面对全队平均身高仅1米70的老挝队,中国队曾表示本方1米80的平均身高绝对会让对手在高空球上吃尽苦头,但是谁知在比赛中,中国队的身高一度成为了自己最大的隐患。

  在本场比赛之前,我们从中国各个媒体上不难看出中国队本场的信心有多么充足,先是老挝队的水平属于中甲中乙,后又是老挝队的平均身高偏低,中国队肯定会在身高上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压力。但就是在这些因素的促使下,中国队开场后的一段时间明显找不到北,空有身高的优势却频频被对手反击。结果开场仅仅四分钟,老挝队便通过一次经典的反击打进了本场比赛的首粒入球。紧接着,对手利用一次高空球鱼跃冲顶得分,这一下彻底打傻了中国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进球的老挝队员一个身高1米55一个身高不足1米7,而中国队两名中卫的身高分别是1米84和1米87,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矮脚虎老挝队却利用中国队的漏洞频频得分。

幻灯:高洪波遥控面色凝重 球迷不满半场扔杂物

  中国队空有如此的身高,面对速度快、转身灵活的老挝队显得极度不适应。值得一提的是,开场不久,邓卓翔在和对手擦肩而过之际,现场的解说员曾指出,邓卓翔的身高在中国队并不突出,但是和对手相比却也是高出了一头,由此可见中国队的身高优势是多么明显。但是对手的下三路疯狂进攻让国足的转身速度慢、回追速度慢的劣势暴露的淋漓尽致。本方的高空球被对手轻松解围,对手的高空球却因为自己球员的冒顶造成丢球,这是多么具有戏剧性的一面。而这一点最为明显的当属第二粒失球,当时对手打出快速反击,中国队后场保护不力,对手轻易的就完成了下底,在球路不高的情况下,身高高出对手近20厘米的李学鹏出现了冒顶,让对手轻松的鱼跃冲顶得分,老挝队在中国队最赖以制胜的因素上给了中国队一个强有力的回击可谓是给中国队一个沉痛的打击。

  虽然中国队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但是本场比赛之后,请中国队绝不要在球员的身高上做文章了,国内足球一味的倾向于身高出众、身体条件出色的苗子本来就有悖于足球的正常选拔机制,倘若这方面始终不改的话,今天这样的悲剧绝对仅仅是一个开始。(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