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评分:于海邓卓翔最低 杨旭救主无愧最高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7月23日18:11

  7月23日,中国队在昆明主场以7-2战胜老挝队,以下是本场比赛球员教练评分。

  后防线评分

  杨智:4.5分。老挝队的两粒进球确实很精彩,尤其是第二粒头球冲顶,作为门将的杨智确实没有多少办法,唯一需要指出的是,在上半场老挝队进攻时,他在出击选择方面显得很保守。这是一名门将下意识的反应,老挝前锋非常灵活,他非常害怕对手在前场的突然射门。公平的说,这两粒失球都与他没有太多关系。

  荣昊:2分。他的作用更多是在开放型的比赛中展现的,如从后场突然带球变线冲到前场,这是他以往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本场比赛,荣昊上半场在左路没有展现其速度突破,亦没有展现他传球的价值,而且在球队的第二粒失球上,他当时已经失位了。荣昊在这场比赛中应该选择防守而不是进攻,让他盲目进攻是主教练高洪波的无能。对密集防守的球队,边后卫助攻的突然性是不存在的,荣昊无法展现作用,不是他的问题。

幻灯:杨旭陈涛亲吻手臂庆祝 国足替补给力狂欢

  李学鹏:4分。他有问题,在第二粒失球中他冒顶了,但那一球他是从右中路向左路补防时冒顶的,那球顶中的机率是五十对五十。转身速度不是很慢,但位置感不强,因为他有时候要在两个边路同时补防,记住,他取代的是冯潇霆,冯潇霆和李玮峰,才是中国队最适合的中后卫搭档,李学鹏不论是经验还是爆发力,都不足以在中后卫位置上打上主力。上半场终场前有次右路的回防很精彩。

  杜威:3分。作为队长,杜威在中国队中的作用越来越不明显,你很难发现他的价值到底在哪里?在中后卫方面,他的转身速度确实有些慢,而且他有时候用卡位来完成防守,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这种防守策略都没有太多作用,在进攻时的抢点很积极,但他始终是一名中后卫。杜威是一名特点鲜明的球员,不论是弱点还是优点,都很明显。

  刘建业:5分。一个在以往比赛中不断被突破的右后卫,在本场比赛却成为表现最出色的后卫球员,原因很简单,他在边路的传球质量更高,他能够用很不花俏的身体护球动作强行突破,撕开老挝队左路防守后传球,够了,这就够了,不需要花俏的动作,中国球员的速度和灵活性不如老挝球员,有的只是力量。他的右路低平传球和半高球不过正常发挥了水平,却取得了很好的作用。这只能证明一件事情,刘建业用身体作用就证明的价值,高洪波的战术却证明不了,证明高洪波应该滚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