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段暄:上半场我们比对手更业余 陈涛是比赛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7月23日18:16

  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15点,2014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雷响战鼓,中国国家队坐镇主场迎战老挝国家队。结果,在上半场出人意料连丢两球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稳住阵脚,最终迎来7比2的大胜。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他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犀利的解说风格。

  谁都没料到,开场仅仅4分钟,老挝就完成了进球。中国队任意球进攻不成,对方利用反击攻入一球,“老挝队利用反击机会,7号打进一球。速度非常快,打了中国队一个出其不意。”虽然极力保持着平和,但言语中,段暄依旧透露出不安,“这个失球和国奥队输给阿曼那场何其相似,也是自己的机会没把握住,被对手打了反击。”

  此后中国队全线压上,老挝队则龟缩半场,“老挝队抱着力拼中国队的态度,显得没什么压力。”久攻不下,段暄也越发着急,“对方球员实际上能力非常有限,身体也扛不住。中国队只要把球送入禁区,就能获得非常好的射门机会。”

  不曾想此后等待中国队的又是一记闷棍,还是通过反击,老挝在第30分钟,将比分扩大,“0比2!不可思议,谁能想到?这么进攻都能攻破中国队的防线,而且是头球攻破的。这条防线得有多脆弱!我们的中卫身高都在1.85米以上,而对方9号队员身高仅有1.66米。杨智非常郁闷,对方只有两脚像样的射门,结果都进了!这是世界排名第174名的球队!绝大部分都是业余球员,警察、银行职员、学生……才打了30分钟!”

  连丢两球后,中国队在中锋位置做出调整,用杨旭换下郜林,“其实中国队已经有不少传中机会,这时增加一名高点可能更加合适。没想到高洪波用一个高点换下另一个高点,这个换人多少值得商榷。”

  由于开局实在无法令人接受,段暄再度作出点评,“这个开局已经糟糕到不能再糟糕了。这支国家队事实上对世界杯预选赛的准备时间已经很长了。200多天,19次集训,甚至连亚洲杯都被看做是世预赛的热身赛,没想到真刀真枪干起来的时候却是这么个结果。”

  好在商停补时阶段,中国队终于由杨旭扳平一分,“好球!终于进了,这个进球很关键。我们用最简单的方法攻破了球门,而此前都打得太过复杂,把自己都绕进去了。还是得靠空军解决问题。其实我们的空军这么强,为什么还要使用陆军呢?”半场战罢,中国队以1比2暂时落后。

  下半场中国队果断用陈涛替下郑智,这一换人收到奇效。10分钟内,中国队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中国队就像换了支球队一样,上半场无奈对方的铁桶阵,下半场忽然找到感觉,陈涛的上场是关键。两个进球也都和他有关,一次助攻一个进球。”

  面对中国队如潮的攻势,体能下降的老挝队只能选择频频倒地来延缓,但上半场就吃过亏的中国队不再吃这一套,每每老挝有队员倒地,只要裁判不吹,中国队总是继续进攻。段暄也不忘调侃对手,“眼看中国队还在进攻,刚才倒地的队员又爬了起来,从他生龙活虎的样子来看,刚才倒地可能只为了喘口气儿。”

  第72分钟,中国队再次收获进球,蒿俊闵和陈涛在右路完成精妙配合,由杨旭在中路推射破门,“又是杨旭破门得分,他完成了本场的帽子戏法!4比2。助理教练傅博还是站在场边看球,从他的表情来看,并不希望队员这个时候放松。毕竟是两回合的比赛,应该争取多拿净胜球。”

  眼看胜局已定,段暄发出感慨,“比赛看到这个时候,应该大家都比较松弛了。怎么说呢,我们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已经是10年前了,近两次冲击都不如意。本来想这次怎么着应该进10强赛吧,没想到开场还是打成这样。真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形容,面对老挝这样的球队,中国队依然无法让我们放心。”

  此后中国队又接连攻入三球,“现场球迷可以庆祝了,7比2的比分,应该说中国队一只脚已经跨入了20强赛。但整场我们很难用满意来形容中国队。面对这样一支弱队,我们在临场应变能力,在打法的成熟度上都有待加强。甚至上半场我们比对手更业余。”终场,中国队以7比2大胜对手,但过程让所有人表示担忧。(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