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莫拉蒂赞加帅远超贝尼特斯 输掉超级杯也不加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23日18:32

  7月23日,《米兰体育报》跟队记者埃利冯特透露,自国米夏训开幕后,莫拉蒂的第一次视察、他和加斯佩里尼的第一次全面会谈和接触已经完毕。加斯佩里尼度过了第一次的考察,给莫拉蒂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更重要的是,莫拉蒂定下了一个基本的基调:他要求加斯佩里尼放心的去推进自己的战术改革,就算为此付出一些代价,输掉超级杯,他也不怪罪!

  最近莫拉蒂忙着处理“电话门二期”的业务,萨拉斯石油公司的俗务也很多,所以国米的夏训启动了近十天后,莫拉蒂才忙里偷闲第一次前往平佐洛视察球队。在那里,莫拉蒂和加斯佩里尼有过一次长谈。这次长谈后,莫拉蒂接受了采访,他对加斯佩里尼的评价很高:“他尝试的东西让我非常感兴趣,他有足够能力用正确的方式把这些想法解释给球员。他表现出正确的性格和职业精神,他对工作非常热情,也会坚持自己的计划。转会大手笔?我们还要看看,但与加斯佩里尼谈过后我的印象是他不需要大牌引援。他很高兴有一支组织良好的球队,对现在的球队感到满意。”

  这番话透露了三个重要的信号。首先,莫拉蒂对加斯佩里尼大刀阔斧的改革表示支持。要知道加帅的几个改革,比如3后卫体系、斯内德后撤等等,都是争议很大的变革,但莫拉蒂表示全力支持,而且还“非常感兴趣”。再者,莫拉蒂特意强调了,加斯佩里尼并不会伸手向他索要强援,这让他感到非常开心。第三点是,莫拉蒂强调了加斯佩里尼的“口才”,指出加帅有很强的能力把自己的战术想法解释给球员们,这也一语道破了加帅的最大优势:他能确保球员们对战术的执行力。

  有必要回顾一下1年前,莫拉蒂视察国米夏训时,对贝尼特斯的点评:“他有很多好的战术想法,我感兴趣的是他如何把这些传达给球员们。”而那次,谈及转会莫拉蒂非常不满,一句话也不想说。为什么呢?原因在于,莫拉蒂去年与贝尼特斯第一次见面,贝尼特斯就问了句:“什么时候才能买个我想要的球员呢?”这让莫拉蒂非常恼怒。一年后,加斯佩里尼绝口不提转会要求,这反而让莫拉蒂更加坚定信心给加帅带来更多新援。

  最为重要的是,这一次莫拉蒂给了加斯佩里尼一个重要的承诺。《米兰体育报》指出,加斯佩里尼最担心的是,到超级杯时他还无力把自己的战术思路灌输给球员,还没有摸索出一套能打硬战的球队。万一输球怎么办?毕竟对手AC米兰是去年磨合了一年的球队。现在莫拉蒂给的承诺是:输球,也不怪罪!

  莫拉蒂说:“开门红非常重要,但这只是一场比赛,不能以此来评判整个赛季是好是坏。这是一场事关荣誉的比赛,也是测试球队磨合程度的第一次机会。希望我们获胜,因为这是座重要奖杯,一场重要比赛,但我们不会以此评判下赛季,我认为将是个成功的赛季。”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