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揭秘国足半场变脸内幕 助教休息室要求队员反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文
2011年07月23日18:36
幻灯:杨旭陈涛亲吻手臂庆祝 国足替补给力狂欢

  (搜狐体育 苏文 7月23日 昆明 报道)北京时间7月23日,2014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在昆明打响,主场作战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以7-2战胜老挝队;从0-2落后到7-2完成逆转,特别是中场休息,国家队做了怎样的布置?

  0-2落后,这样的比分,显然让所有人吃惊,国足主帅高洪波也承认,这是执教国足以来踢的最差的半场比赛,是执教生涯的败笔。好在,国家队用下半场的45分钟完成了自我拯救。

  上半场30分钟后,杨旭顶替了郜林,在杨旭上场之前,教练组叮嘱杨旭,顶在前面,放开了去踢。杨旭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用一个头球攻破老挝的球门,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中场休息时间,主帅高洪波并没有出现在休息室,傅博在跟高洪波沟通后进行了中场休息的安排。国足队员回忆说:“其实傅指导也没说太多,第一让我们放平心态,第二想想你们在自己位置都踢的什么样,最后说,已经踢成这样了,没什么包袱了,放开了踢吧。”

  事实上,根据搜狐体育的了解,助理教练傅博在休息室里是发了脾气的,说话的语气也比较重。确实比赛踢成这样,实在让人无法接受,主帅高洪波在赛后也承认上半场是败笔。

幻灯:高洪波遥控面色凝重 球迷不满半场扔杂物

  在战术方面,教练组也进行了人员的调整,用陈涛换下郑智,撤下一个前腰,让陈涛更多的顶在前锋线上,充当一个影子前锋的角色,这也让国家队的阵型从451变成了442,毕竟老挝队的进攻能力不强,撤下一个后腰,加强进攻必要的选择。

  下半场比赛,陈涛和邓卓翔在场上也经常的换位,让国家队前场的进攻也多了更多的活力。陈涛也取得了两个进球和两个助攻,可以说下半场比赛,高洪波用陈涛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让中国队全面掌控了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