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吴敏霞摘金鲜花送父母 不知姚明助阵先感谢观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3日19:50

视频-吴敏霞家乡3米板封后 首夺世锦赛单人金牌


组图:吴敏霞何姿甜美展示奖牌

  北京时间7月24日,在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凭借五轮的稳定发挥,以380.85分夺冠,这也是她6届世锦赛拿到的首枚单人项目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姿以379.15分落后1.70分屈居亚军,加拿大黑人选手阿贝尔以365.10分获得铜牌。

  吴敏霞主场作战,很多上海的观众也亲临现场为她加油,最终她也没有让他们失望,而在拿到金牌后,她率先了感谢了家乡的观众。“很高兴获得冠军,也祝贺亚军和季军。感谢上海人民给我鼓励和加油,让我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更好地展现自己。”

  当然作为上海人的NBA巨星姚明也来到了现场助阵,前几天他刚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同为上海人的吴敏霞,他们私下是不是朋友呢?“我还真不知道姚明来了。看台上人很多,我们在比赛中非常投入,没有注意,而且他也不是光给我加油的吧,他比较出名,所以我们没有联系过。”

  而吴敏霞的父母今天也没有错过女儿在家门口夺金的一幕,但是吴敏霞自己并不知道父母来了。“我不知道他们来了,最后才看到,所以颁奖仪式结束后,我就把鲜花抛给了他们。”吴敏霞这一举动也表现一个孝女之心。

  可以说天赋和条件并不好的吴敏霞,是坚持到底成就了她。对此,吴敏霞自己说:"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力去练,跳水这么多年了,很是不舍,夜不想这么快就放弃,我还想挑战下极限。"

  8月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行,陈若琳已经确认会去参加比赛,曾经出战过的吴敏霞是否也在参赛名单之列呢?“大运会,我年龄比较大,去不了,让更多年轻运动员去锻炼吧。”(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