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刘诗雯将挑战郭跃 李晓霞能否走出失利阴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3日20:32

  华奥星空讯 7月24日,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展开第12轮的争夺,郭跃领军的辽宁大连衡业·上方将在主场迎接刘诗雯带领的广州时代地产的挑战,李晓霞能否一扫上轮负于李佳薇的阴影将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中电装备能否击败八一的关键,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将与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将进行山西德比,两队也将为争冠组名额展开激烈角逐。

  广州时代地产VS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

  大连衡业上方目前9胜2负,是惟一一支已经锁定争冠组名额的队伍,广州时代地产则是以5胜6负与山西并列第五,仍然保有晋级争冠组的希望。上一轮交手中,刘诗雯首盘脆败文佳,广州主场0-3完胜辽宁。近几轮比赛中,尽管广州主将刘诗雯状态有所恢复,双打也渐入佳境,但辽宁队郭跃、文佳、常晨晨三人均有拿分实力,后两人的双打也是实力不俗,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客观作战的广州来说难度不小。

  八一冀中能源VS山东鲁能·中电装备

  上一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意外被爆冷,在主场以0-3不敌丁宁领军的北京控股集团,其中头号主力、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在首盘1-3负于老将李佳薇。第一回合交手中,李晓霞独得两分,力保山东鲁能3-1击败八一,本次再度交手,李晓霞的发挥仍然是整场比赛胜负的风向标,尽管总体来说,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更占优势,然而曹臻、木子联手的八一队不可小视。值得一提的是,八一队目前以6胜5负与大同并列第三,本场比赛的胜负无疑将是她们是否能够进入争冠组的关键。

  大同云冈·金地矿业VS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

  目前大同以6胜5负排名第3,山西则以5胜6负排在并列第五,在仅剩三轮的形势下,两队本场的胜负也是能否进入争冠组的关键。上一回合交手中,大同以3-2险胜,其中李晓丹横扫郭焱,武扬3-2力克范瑛,决胜局中王璇击败帖雅娜。不过当时山西反排阵形,郭焱并未出任头号主力,大同队最终胜在实力均衡。本轮再度相遇,双方的胜面仍然各半,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内蒙古银行VS北京控股

  内蒙古银行目前以4胜7负排名倒数第二,北京控股集团则是以2胜9负排在倒数第一,后者已经铁定要参加保级比赛,前者理论上还有进入争冠组行列的可能。上个赛季比赛中,两队便在最后的保级大战中相遇,最终内蒙古银行提前上岸,北京队不得不面对与甲A头名PK的局面。本赛季首度交手中,尽管丁宁先后战胜顾玉婷和冯亚兰,取得两分,但内蒙古银行还是以3-2力克北京,不过当时李佳薇并未参赛。目前,内蒙古小将陈梦状态上佳,北京队若想取胜,除丁宁需要再得两分外,其他队员也要承担起拿分的责任。(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