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水15-6大胜西班牙 携荷澳俄进世锦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23日22:03
水球
组图:孙玉君水球赛强悍射门 孙惠子进攻遭封口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到女子水球八强附加赛的较量,中国女队最终以15-6力克西班牙队顺利晋级八强。此外,荷兰、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三队分别战胜新西兰、匈牙利和古巴携手斩获八强席位。

  中国女子水球队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9-10惜败给意大利队,以两胜一负排名D组第二位晋级八强附加赛;相反,西班牙队则是得益于最后一战以12-4大胜巴西队,才以一胜两负确保稳居C组第三顺利出线。在小组赛净胜球方面,中国女队以(+30)领先于西班牙队(-3)显示出攻击力占优。

  第一节,4号孙玉君率先捕捉战机攻入一球,10号马欢欢随后乘胜追击领先比分到2-0。在马欢欢再度强攻近网命中扩大到3-0后,11号孙惠子稳健攻入球门领先到4-0。在西班牙3号埃斯帕尔扳回一球后,马欢欢再度怒射成功以及6号孙雅婷接妙传连续命中,西班牙队在落后到1-6时通过2号吉尔索莉反击追回一分,马欢欢远距离斜线吊射奏效扩大分差到7-2。

  第二节,中锋孙雅婷在网前接妙传转身怒射得分,西班牙队通过吉尔索莉斜线命中暂时落后到3-8。2号滕飞在外围远距离吊射斜线成功,门将1号杨珺连续三次化解劲敌的强攻突破攻门,西班牙中锋转身试图突破追分,可惜水球直接击中门梁出界,中国女队在上半场领先到9-3。

  第三节,西班牙5号奥尔蒂兹接吉尔索莉妙传轻拨偷袭进网,孙玉君右翼直线反击命中继续领先到10-4。中锋孙雅婷面对西班牙三人拦防转身突破得分,9号王毅利用“六打五”的宝贵机会远距离吊射成功,随后西班牙9号布拉斯反弹水面攻球命中,在本节结束暂时落后到5-12。

  第四节,孙玉君晃开拦防斜线吊射球门死角命中,吉尔索莉挤进三米线位置混乱中倒勾用脚踢出界,马欢欢在外围远距离直线怒射得分,分差被扩大到14-5奠定起领先优势。随后,8号陈媛五米线点球反弹水面斜线进网,吉尔索莉远距离吊门得分,中国女队最终以15-6淘汰西班牙队晋级八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子水球队在进攻成功率方面以65.2%领先于仅有21.4%的西班牙队。在球员的个人表现方面,10号马欢欢总计攻入5个进球,成功率高达83.3%荣获本场比赛的得分王;4号孙玉君和6号孙雅婷各自攻进3分紧随其后。

  在此前进行的其他三场八强附加赛中,A组第二的荷兰队以14-6轻取B组第三的新西兰队,B组第二的澳大利亚队以10-9险胜A组第三的匈牙利队,C组第二的俄罗斯队以26-4横扫D组第三的古巴队。这样,荷兰、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三队先后成功晋级世锦赛八强。在另外两场第13-16位的交叉赛中,哈萨克斯坦队以14-13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队,巴西队以10-9小胜南非队。

  北京时间7月25日,女子水球八强交叉淘汰赛将全面展开,具体对垒形势是美国VS俄罗斯、加拿大VS中国、希腊VS荷兰、意大利VS澳大利亚;第9-12位的交叉赛对阵形势是新西兰VS古巴、匈牙利VS西班牙,哈萨克斯坦和巴西将竞争第13名,乌兹别克斯坦与南非争夺第15名。(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