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花样游泳俄罗斯队包揽七金 中国队坠入“银河”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3日21:25

    新华社上海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金志、华义)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23日晚间举行花样游泳最后一个项目——集体自由的决赛。实力超群的俄罗斯队毫无意外地获得冠军,实现对7个花游项目冠军的包揽。中国队则获得第6枚银牌,从而以6银1铜的成绩稳居奖牌榜第二位。

    在所有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还获颁本届世锦赛花游比赛“最佳运动队”称号。随后,俄罗斯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或被运动员推下水,或主动跳入水中,纵情欢乐。

    23日晚间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里,三层的看台座无虚席。俄罗斯花游队在第七个出场,她们表演的主题是“霹雳舞”。随着明快紧凑的背景音乐,姑娘们跃入水中,手脚时而像机器人一样有节奏地摆动,时而连成一体营造波浪形状。忽而,一名队员被托举而起,做出独脚踮脚尖的芭蕾动作;忽而,另一名队员被抛出水面,高飘转体后轻盈入水……4分钟的比赛结束后,裁判们给出了98.620的高分。

    中国姑娘们则身着紫衣,上面缀满银色的亮点,显得优雅高贵、耀眼夺目。刚一入水,她们就做出一个高难度的托举动作,被托举队员在空中做出跳水运动员的抱膝空翻动作,引得观众一阵惊呼。整个过程中,中国姑娘们尤其突出了作为一个整体的协调之美。中国队的得分是96.580。

    西班牙队姑娘们身着“大鲨鱼”泳装、头戴“大鲨鱼”泳帽,造型十分独特,表演也可圈可点。最终,西班牙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在本届世锦赛花游比赛中,西班牙队获得了1个亚军、5个季军,成绩仅次于俄罗斯队和中国队。

    23日晚间的比赛还出现了一个“重赛”的小插曲:第四个出场的墨西哥队在献上了一套以“忍者”为主题的表演后,裁判打出85.500分。此时,该队教练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交涉。组织方随后宣布,由于音乐技术故障,墨西哥队将在三支队伍后重赛。

    十几分钟后,再次出场的墨西哥姑娘们顶住劳累,奉上精彩表演,观众们则用掌声送上回报。墨西哥队的最终得分是85.730分,位列第11名。她们虽然没有获得奖牌,却用尽心尽力的表演诠释了体育精神。(完)2011/07/23 21: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