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环法20赛段小施莱克痛失黄衫 埃文斯反超夺总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23日23:43
组图:埃文斯夺黄衫激动含泪 小施莱克十分落寞

  北京时间7月23日,第98届环法自行车赛在格勒诺布尔结束第二十赛段。美国HTC高速公路车队的德国车手托尼-马丁以55分33秒的成绩用时最短完赛夺得了本赛段冠军,但最大赢家却是来自美国BMC竞速车队的澳大利亚名将埃文斯,他依靠强大的TT赛能力成功反超安迪-施莱克一举抢得黄色领骑衫,并确立了1分34秒的优势,换言之本届环法赛的总冠军已经提前揭晓,埃文斯终结了康塔多三连冠的梦想,也结束了西班牙车手五连霸的统治局面。

  今天的比赛是个人计时赛段,车手们从被誉为欧洲硅谷的格勒诺布尔出发,按逆时针方向骑行一圈,这一赛段全程42.5公里。由于这一路段并不平坦,所以还需一定的技巧性,而穿着黄衫的安迪-施莱克与埃文斯仅有57秒的差距也让这个赛段成为具有决定意义的一个赛段。

  比赛在当地时间10点26分,北京时间16点26分正式开始,车手们按总成绩榜的排序倒序出发。19赛段战罢总成绩排名垫底的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萨巴蒂尼最先出发,然后直至排名第147个出发的威肯索雷-DCM车队的鲁伊格为止每个车手都是间隔2分钟出发,而最后出发的20位车手则是间隔3分钟起步。压轴出场身着黄色领骑衫的安迪-施莱克离开起点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6点18分(北京时间22点18分)。

  尽管所有关注焦点都放在最后出场的安迪-施莱克和倒数第三个登场的埃文斯身上,但第121个出发的德国车手托尼-马丁还是抢走了不少目光,这位HTC高速公路车队的车手自始至终领先,并且优势越来越大,最终仅用时55分34秒便完成了比赛,领先第二名的比利时车手德根特1分29秒之多。

  安迪-施莱克在15公里处的第一计时点落后了埃文斯36秒,尽管道路两旁有许多挥舞着卢森堡国旗的车迷在为其呐喊加油。从骑行过程来看,埃文斯也远比安迪-施莱克轻松,在27.5公里处的第二计时点,埃文斯仅落后马丁7秒,这给了后面安迪-施莱克巨大的压力,而安迪-施莱克抵达时,卢森堡人已经落后了马丁1分49秒,换言之埃文斯已经拿到了1分42秒的优势,这意味着在总成绩榜上埃文斯已经反超小施莱克45秒,实际上当时的情况是除非澳大利亚人摔车,否则本届环法赛冠军归属已经提前揭晓。

  在37.5公里处的第三个计时点,安迪-施莱克已经落后了马丁2分12秒,而落后埃文斯的时间也有2分10秒之多。最终在穿着黄色领骑衫的小施莱克冲线后,一切悬念全部揭晓,美国BMC竞速车队的澳大利亚名将埃文斯以83小时45分20秒的总成绩升至首位,也提前锁定了本届环法赛的总冠军头衔,安迪-施莱克落后1分34秒退居次席,康塔多则落后埃文斯3分57秒占据第五名的位置。

  HTC高速公路车队的曼岛火箭卡文迪什以280个冲刺积分无限接近冲刺王头衔,西班牙人桑切斯昨天就已经以108个爬坡积分锁定了爬坡王的荣誉,法国车手罗兰则以46秒的优势理论上成为新人王。美国佳明-赛沃洛车队以250小时57分43秒的总成绩继续占据车队积分榜榜首位置。明天车手们将迎来收官赛段,从克雷泰伊出发,返回巴黎在香榭丽舍大道冲线,这一赛段全程9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