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姚明亲自加油 老乡吴敏霞跳水夺冠获首金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24日03:55

  昨天“月亮湾”座无虚席,观众冲着上海姑娘吴敏霞来的,可是却“票超所值”地亲眼看见了刚刚退役的姚明。在自己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中,上海姑娘吴敏霞以1.7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队友何姿首次站上了女子三米跳板的最高领奖台,笑靥如花吴敏霞的口中不断重复着“坚持总会有回报的。”有意思的是,直到赛后吴敏霞才知道,姚明来为自己加油助威。出现在看台上姚明不断地为老乡鼓掌。可事实是,尽管不想抢吴敏霞的风头,但是姚明出现还是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梦之队的队员甚至两次激动地高喊“姚明!姚明!”

  中国队集体高喊“姚明”

  一副墨镜,一件黑色的T恤,一条牛仔裤,脸上还蓄着不太密的胡须,——相比于两天前的发布会,此番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姚明无疑要休闲了很多。而在他的身边,还坐着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和经纪人章明基。事实上,姚明来到“月亮湾”并不突兀。就在几天前,他便透露将要去到跳水场地为自己的老乡吴敏霞助威。不过他的出现还是引起现场轰动。不仅是观众兴奋不已,连记者身边的媒体骚动起来不拍比赛,反而拿着长枪短炮对准姚明。前三轮比赛跳完,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姚明,全场欢呼,即便是看台上的梦之队队员秦凯等人纷纷“看过来”,甚至两次一齐喊起“姚明!姚明!”小巨人也挥起手臂向大家打招呼。由于天气炎热,姚明不停地擦汗,可是每当吴敏霞出场,姚明都会使劲地鼓起掌来。

  赛后,记者们不去采访吴敏霞,都去追姚明。被问到是否特意来为吴敏霞加油时,“聪明”的姚明答道:“我不是只看吴敏霞的,我来给所有的上海选手加油。”被问到想没想过尝试一下跳水运动时,姚明眯着眼笑着说:“我去跳,那跳板要断掉了。”记者仍然不依不饶,“那是否会考虑让女儿姚沁蕾参与跳水项目呢?”“姚式幽默”依旧,“我女儿啊?你见过任何一个跳水运动员身高超过1米8么?”

  吴敏霞十年首夺单人金牌

  最后一跳吴敏霞选择做205B,充分的起跳,空中动作很漂亮,水花压住了,一个9.5分和六个9分,81分,她以380.85分的总分超越何姿拿到冠军,何姿以1.7分之差屈居亚军,从水池中出来后,吴敏霞激动地与教练拥抱在一起,二人眼中都闪着泪花,因为这是她夺得的首枚世锦赛女单三米板金牌,终于走出了郭晶晶的阴影。

  一直笑着,挂着沉甸甸的金牌、手捧着鲜花吴敏霞不断地跟看台上的观众招手,说着自己对跳水的坚持与不舍,吴敏霞的情绪出现了少见的波动,“因为很喜欢,所以希望一直坚持下去,不想放弃,我想今天这一切就都值得了。”说完之后,又看向看台上的父母,吴敏霞的情绪始终处于激动之中,而后在观众“好样的”呐喊声中,吴敏霞也兴奋地不停挥手,“真的是非常感谢大家的加油和鼓励,才让我有了这么好的发挥。”完成了夙愿之后,吴敏霞接下来的目标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如果能够夺得单人金牌,她将完成自己的跳台大满贯。

  此外,有意思的是,吴敏霞并不知道姚明来为自己加油,“真的吗?你们要不说我也不知道,看台上人那么多。再说他也肯定不是给我一个人来加油的。”吴敏霞连声说,我跟姚明并不熟,“他比较有名吧,我没有联系过他……”

  ■

  孙杨大战朴泰桓争首金

  一个是中国的希望之星,一个是韩国的“国民弟弟”。今天,世游赛游泳大战将拉开大幕,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孙杨将与朴泰桓争夺世游赛游泳首金。

  或许还有很多人对广州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孙朴之争”念念不忘,当时孙杨仅以半个身位输给了朴泰桓。赛后孙杨止不住地抹眼泪。“我太难受了,真的很可惜……”来到上海, 杭州人孙杨笑称是主场作战,孙杨将400米自由泳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无独有偶,赛前热身时,孙杨和朴泰桓就在泳池相遇了,不过他们无半点交流,二人似乎已经准备把真正对话放在了“海上王冠”的一汪碧波里……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上海电)摄影顾炜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