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游泳世锦赛美国捧中国女队 菲鱼独享个人发布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24日06:48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游泳比赛今天将拉开战幕,作为公认的游泳强国,美国队昨天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备战情况。作为头号明星,菲尔普斯获得了半场单独采访的特别待遇。

  菲鱼独享个人发布会

  英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此前已举办过发布会,不过每次都观者寥寥。昨天美国队召开发布会,结果东方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涌进了200多名记者。为了避免菲尔普斯抢走所有风头,美国队特意将发布会分成前后半场,前半场由几名主力运动员出席,后半场则是菲尔普斯的单独时间。

  尽管美国队分割了时间,但“菲尔普斯病毒”却无处不在。在前半场,记者们提给罗切特的都是诸如“你如何比较自己与菲尔普斯”这样的问题。在混合泳和自由泳上与菲尔普斯有竞争的罗切特信心十足:“菲尔普斯在北京创造了传奇,但那是3年前的事,现在我的状态非常好,我想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靠教练鼓励坚持四年

  前半场结束后,菲尔普斯在教练鲍曼的陪伴下来到发布会,快门声顿时此起彼伏。这是菲尔普斯到上海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接受采访,他难免被问到在奥运会后吸大麻的经历。菲尔普斯的回答很特别:“人的一生有很多失意的时候,但你是唯一能掌控自己人生的人。回首我的职业生涯,如果我没做过一些事,那我和现在也不会有太大的不同。有些事发生有它必然的理由,我不会为此而纠结。”

  菲尔普斯同时透露,如果没有教练,自己可能会过早隐退:“离开泳池那段时间,我伤害了很多人,跳入水中,我又找回了自我,现在我对未来有着更多期待。在我想放弃时,我的教练在后面推着我前进,我已被他推了4年了,他应该不会再推下去了,所以伦敦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美教练看好中国女队

  美国队被看做世界泳坛的梦之队,由于澳大利亚队近年有所衰退,美国队在世界大赛往往一家独大。不过美国教练们却非常低调,男队主帅艾迪表示,他认为男队的冲金点只有七八个:“哪些项目能拿金牌,我现在也很难说。在澳大利亚集训的时候,因为担心这些,我失眠了两个晚上。”

  中国女队在上届世锦赛拿到3枚金牌,美国女队教练鲍尔勒对中国队非常看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中国女队都表现出了世界一流水准。听说这次中国队在澳大利亚训练时又有很大收获,相信在主场作战,她们会放松心态,发挥出实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