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承认上半场是败笔 如此后防如何去打20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7月24日07:21

  昨天,在面对比自己排位低一百多位的老挝队,中国足球队上半场又闹了一个大笑话,他们居然在前四十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两球。虽然最终国足依靠下半场的进球7:2完胜老挝队,但这样的中国队冲击巴西世界杯,谁会相信他们能完成任务?国足主帅高洪波承认,上半场是他执政生涯的败笔。

  高洪波承认

  上半场是败笔

  前40分钟,0∶2落后,这样的比分,显然让所有人吃惊。

  比赛结束后,高洪波承认:“上半场比赛,是我执教国足比赛以来最不满意的比赛,在比赛之后,我也在跟教练组讨论上半场45分钟的表现,这是我作为教练必须要承担的责任,队员很努力,很认真。我需要检讨我的工作,下半场45分钟,我们把比分打回来,这是对球队成长非常好的事情,所有人都在不停地加快比赛的节奏,努力扩大比分;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准备第二回合比赛,我不希望再次出现上半场比赛的败笔。”

  比赛踢成0:2的时候,昆明球迷高喊高洪波下课,对此高洪波说:“比赛踢成这样,球迷就应该喊下课,教练组应该承担责任。”对于本届国家队的目标,高洪波说:“按照国家队的实力,我们不应该无法进入10强赛,我对进入十强赛有信心。”

  不出意外的话,本场比赛也是高洪波带国足在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换帅,高洪波对此只说了三个字“不回答”。

  这样的后防

  怎么去打20强赛?

  从上半场比赛看,国足把老挝完全当成了业余球队,希望在对手身上展现一下桑巴式足球,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米6几的老挝,国足放弃了边路突破加上中路头球的简单方式,断在小范围内进行传递配合,想把球传到球门内。但从上半场的表现看,就算是排名174位的老挝,我们仍然没有资格玩短传渗透。

  在面对对方密集防守时,国足自废双翼,而邓卓翔在面对这样防守时的组织能力并不强。而老挝给一直苦练防反的高洪波上了一课,开场不到5分钟,老挝后场长传被国足破坏,老挝跟上队员快速将球传至右路,最终怒射破门。第31分钟,老挝后场断球后中路突进吸引了四名防守队员,随后又大范围转移到左路,高速插上的队员直接将球传入禁区,最终由身高只有1米66的帕布瓦宁冲顶破门。

  开场四分钟就丢球,半场0∶2落后,国足后防线成为本场比赛的败笔,队长杜威说:“其实大家都很重视这场比赛,但一开场我们就地反抢做得不好,防守端出现了问题。我觉得失球我们还是要从自身找问题,其实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可能因为比赛性质很重要,大家心理有点放不开,虽然我们取得了大比分的胜利,但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