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意外亮相发布会 检讨自己称球迷该喊下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24日08:17

  中国队后来居上的表现让在看台上煎熬了90分钟的高洪波解脱了出来。面对这样的结果,他内心百感交集。说是不爽,比分却是7:2的大胜;说是高兴,中国队却在比赛中曾经以0:2落后。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纠结的他第一时间从看台上跑回休息室朝队员们发了一通火:“除了结果,其他没有任何满意之处。不是说最终赢了球就没问题了,希望每一个人都想一想自己的表现。”

  与队员们交流之后,高洪波又与亚足联派来的比赛监督进行了沟通,主动要求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虽然亚足联在赛前公布了高洪波本场比赛应该停赛,既然比赛已经结束了,比赛监督也就没有再难为高洪波,很爽快地答应了高洪波的要求。当高洪波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很多记者都兴奋地鼓起掌来。不是因为他率队逆转了比赛,而是因为他的到来让很多问题都能从他嘴里找到答案。

  一位记者更是兴奋得不知如何表达:“我们都以为看不到高指导,没想到竟然看到你了……”高洪波一听这话就笑了:“高洪波不是大熊猫,不用买票就能看到。”这个玩笑让现场气氛轻松了许多。

  落座之后,高洪波先是主动进行了检讨:“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是我执教中国队以来最差的半场比赛,是我执教以来最不满意的半场比赛。出现了这种情况,我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我有很多细致的工作没有做好,这一点我需要检讨。”通过比赛的换人可以看出,高洪波对自己排出的首发阵容并不满意,但他再三解释说,之所以对人员进行调整,不是因为队员表现不好,而是因为自己赛前的布置出现了问题:“像郜林在恒大打的是边路,而我要求他出任单前锋,这就是我考虑得不周到。”

  当有记者问到他如何看待球迷们喊出的下课声时,高洪波毫不犹豫地说:“从我们上半时的表现看,应该被喊下课,球迷们喊得没错。”高洪波说:“下半场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对我们球队的成长、对每个队员都是一件好事情。我们接下来是客场比赛,我不希望再出现这场比赛上半场的败笔。”

  “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预选赛没有打进10强赛,我们国内的同行也不能接受这个局面,所以,我希望这次能够打进10强赛,还要走得更远。”但高洪波还有机会带领中国队参加比赛吗?最后,当有人问到高洪波该如何看待中国足协的选帅举动时,高洪波给出了一个非常聪明的答案:“就这个问题,我征求过很多人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我就应该什么都不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