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 “一姐”之争霞姐险胜 斩获金牌很低调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7月24日10:18

  本报上海7月23日电 (记者 韩成栋)继伏明霞、郭晶晶之后,谁将成为中国跳水队的新“一姐”?这是上海游泳世锦赛开赛以来,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今天下午,当女子跳水3米板决赛结束之后,这一悬念终于有了答案——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上海姑娘吴敏霞以1.70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广西小花何姿,夺得金牌,在中国跳水队的新“一姐”之争中占据上风。

  1.70分,胜利来的很惊险

  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和何姿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女子选手中表现最突出的人物,也是中国跳水队新“一姐”的两大热门人选。上海游泳世锦赛是后郭晶晶时代的首个世锦赛,吴敏霞与何姿谁将胜出意义非凡。

  在之前进行的单人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中,两人的角力已初见端倪,何姿在预赛中排名第一,而吴敏霞在半决赛中成功“复仇”。

  今天的决赛,两人斗得难分难解。第一轮比赛,吴敏霞领先;第二轮比赛,何姿成功反超;第三轮比赛,吴敏霞重回榜首;第四轮比赛,何姿将她与吴敏霞的分差缩小到1.70分;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轮,在何姿跳出81.00分的出色成绩之后,吴敏霞顶住压力,同样得到81.00分,凭借1.70分的优势赢得胜利,摘得金牌。

  不提“一姐”,霞姐仍然很低调

  在与何姿联袂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后,吴敏霞在谈到中国跳水队新“一姐”之争时就显得格外低调,她说“我是女队中年龄最大的,我的角色是一个大姐姐,大家都叫我‘霞姐’,但不是‘一姐’。”

  今天,在赢得了单人3米板冠军后,吴敏霞显得很兴奋:“夺得这枚金牌很不容易,是对我坚持的回报,它会激励我继续走下去。”

  不过,当有记者再度提到“一姐”的话题时,谦逊的吴敏霞仍然在极力回避:“这个问题问过无数遍了,我觉得大家都希望看到两面中国国旗同时升到最高,没有必要说一些关于我们两人之间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们两人付出了努力。”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