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1.7分优势问鼎3米板 吴敏霞终夺世锦赛单项金牌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7月24日10:31
吴敏霞站上冠军领奖台 新华社
吴敏霞站上冠军领奖台 新华社

  上海世锦赛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争夺,吴敏霞表现稳健,以1.7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何姿,首次获得世锦赛单人金牌。经历十年六届世锦赛的历程,吴敏霞终于夺取世锦赛女单三米板金牌,中国跳水队也在本届世锦赛上,继女双三米板、女双十米台后,第三次实现单项六连冠。

  十年磨练十年坚持,吴敏霞终于在家乡父老面前,拿下世锦赛女单三米板金牌,彻底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手握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吴敏霞将开启争夺大满贯的旅程。

  昨天的3米板半决赛中,吴敏霞和何姿分列一三位,她们两人都出现过失误,决赛中她们最需要的是稳定的发挥,加拿大的阿贝尔和海曼斯是两位中国姑娘冲金道路上的劲敌。最终,比赛还是演变成中国队之间的内战,最终吴明霞以微弱的优势成功问鼎。在看到最后一跳得分,确定夺冠后,吴敏霞举起双手,这是性格内敛的她鲜有会出现的动作,看得出,吴敏霞的内心十分激动,“我觉得自己很不容易,自己坚持下来了,这是对我坚持的回报。”(文易)

  留言板

  “伦敦奥运会将是我的最后一届,我很期待!这也是我重返赛场的原因。” 经历了奥运之后的休整、身材发福、“大麻门”丑闻,罗马世锦赛上德国“黑马”比德尔曼打破其战无不胜“神话”……菲尔普斯说自己也曾经想过要放弃。

  “如果我站上去,(跳)板会断吧。”

  姚明出现在世锦赛跳水场馆“月亮湾”,面对记者问是否也想过去尝试下跳水项目,姚明机智回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