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赴欧之最牛球员竟是他 6座MVP绝对压倒科比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7月24日10:48
( 马库斯-布朗,资料图)


  北京时间2011年7月24日,虽然现在有科比和德隆这样的大牌球员可能去海外打球,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有一个堪称伟大的目标需要去追逐,这个目标并不是早一步加入土耳其的艾弗森,而是一个名字叫做马库斯-布朗的球员。

  布朗出生于1974年的西孟菲斯,毕业于马里兰州立大学,在NBA一共打过两次,第一次是96-97赛季的开拓者,他打了21场比赛,第二次是99-00赛季的活塞,他打了6场比赛,所以他在NBA的经历甚至是可以忽略的。

  然而,他在欧洲的经历却无法忽略。

  现在最火的土耳其联赛,也就是艾弗森已经效力过、德隆即将效力、科比可能效力的联赛,布朗曾经在这里夺得了两座MVP奖杯和总冠军;拥有众多NBA明星的法国,在他们自己的联赛中,布朗同样夺得了两座MVP奖杯和总冠军;接着布朗去了莫斯科,在这里他仅仅打了两个赛季,但是夺得了两座MVP奖杯和总冠军。

  如果说六座MVP奖杯还不能证明他的价值的话,那么数据或许会让你对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布朗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一共得到了2715分,这是欧冠联赛历史上得分第一名的球员,相当于贾巴尔在NBA常规赛和乔丹在NBA季后赛上的地位。在很多人的眼中,欧洲冠军联赛绝对算是世界上第二好的篮球联赛了,仅次于NBA。而布朗除了得分之外,还以命中688次罚球位列历史第一,184次抢断位列历史第10,457次助攻位列历史第9,323个三分球位列历史第6。

  布朗的传奇甚至比这些光荣的数字还要出色,因为他在最后的几个赛季,在立陶宛的考纳斯俱乐部他已经是半球员半教练的角色了,这个一般被认为只有拉塞尔这种传奇球星才能够担任的角色,就这样落在了布朗的身上。不过布朗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正式的职位,只是球队当时没有教练,所以他就稍微起到了一些相应的作用。

  布朗在1996年被开拓者选上,不过他并不甘心在这里做替补,因此决定前往海外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得到了机会,然后就去了。”布朗这样说,他觉得欧洲的球迷有很多的有点,比如说对于比赛很专注,对于球队非常忠诚,当然也有一些负面因素,比如说经常有手机或者其他东西砸进球场等等,甚至需要警察出面。

  现在最接近布朗的人并不是德隆,而是猛龙的威姆斯,他是今年休赛期第一个决定前往海外打球的球员,他和布朗同样来自西孟菲斯,而且他加盟的正是立陶宛的考纳斯俱乐部,因此很多人都把他看成布朗的接班人。

  对于欧洲篮球和NBA的区别,布朗也用简单的话给出了总结,他说在这里不可能一场比赛去罚球十几次,不是因为这里没有犯规,而是这里很多犯规压根不吹。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