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小学武术队将亮相大运会 曾经参演过上海世博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7月24日11:07

 

  高志明

  晶报记者 高志明/文 李忠/图

  少林寺有一个走遍天下的塔沟武术表演队,深圳则有一个参加过各种大型演出的小学生武术表演队。昨天,在大运会执行局体育展示评委们面前,富源学校武术队学生表演了大型武术节目《壮志凌云》,以其精湛的技艺折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顺利入选为大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节目。

  曾参演上海世博会

  身着统一的武术表演服,拳打脚踢都颇有专业风范,棍棒刀枪呼呼生风。别看这样一群年龄为8到11岁的孩子,但他们练武术的时间并不短,还曾随深圳市市长许勤一起到上海世博会上表演过。

  来自山东武术之乡的沈德宽是这群孩子的总教练,他告诉记者,在去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富源学校武术队曾在许勤的带领下,赴上海参加“上海世博会深圳特别活动日”宣传大运演出,当时演出的学生多达30人;这群学生还参加过深圳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演出活动、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深圳站庆典仪式等大型演出活动。

  大运会期间,富源学校武术队学生将会在比赛开场、退场和间隙期为运动员和观众进行现场表演。为此,武术队的学生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在武术教练的带领下编排了5套节目,分别为3分钟的两个节目、2分钟和1分半钟的两个节目以及1分钟的一个节目。大运会期间,他们将在篮球、排球、羽毛球等6到8个室内比赛场馆进行现场表演。

  拥有5名国家二级运动员

  武术一直是富源学校的传统特色,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均设有武术班。沈德宽告诉记者,这群参加大运会体育展示的18名学生中,就出了5名国家二级运动员。

  沈德宽介绍说,这18名学生中只有一位女孩子,她叫彭晓虹,今年10岁,练武术只有两三年时间,但她在短短时间内参加了区、市和省的武术锦标赛,均夺得了枪术和剑术的冠军,小小年纪就获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深圳“体彩杯”少年儿童武术锦标赛中,彭晓虹当时扭伤了脚踝,但还是忍痛夺得了枪术和剑术的全能冠军。

  “这群小孩中有5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其中4名男孩和1名女孩。他们优异的表演还吸引了深圳市体工大队的注意,他们强烈要求他们加入,但不知道这些小孩的家长愿不愿意放人。”沈德宽说。

  在现场,记者发现这群小孩的表演穿插着空翻、刀、枪、棍和盾牌等富有中华武术特色的元素,整个过程让人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