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尤文图斯动态

新赛季尤文仍垃圾! 战葡超队3成控球皮尔洛消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章鱼宁
2011年07月24日11:09

  连续两场大比分横扫业余球队后,尤文图斯在技术流面前再次显出原形。今晨斑马军团1-2不敌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这并不是一个难堪的比分,难堪的是尤文球员在里斯本竞技面前无助的犹如业余队,只能依靠冲突发泄心中不满。

  斑马军团上半场排出最强阵容,被寄予厚望的皮尔洛与帕齐恩扎组成双后腰,孔蒂踌躇满志开始试验424。遗憾的是皮尔洛完全不在状态,45分内近乎消失,没有长传调度、没有近距离的串联,斑马军团中场腹地空空荡荡,而前方马特里、夸利亚雷拉、克拉西奇、马尔基西奥四大攻击手也如断了线的风筝只能各自为战。

  利用为数不多的任意球,皮尔洛得以展现精准的脚法,这显然远远不够,核心环节瘫痪后,孔蒂的424与去年德尔内里的442几乎如出一辙,没有半点新意。刚上任时,孔蒂曾表示尤文将学习巴萨式的全场紧逼,从本场来看,斑马军团需要更现实一些。

  皮尔洛调度不灵光,尤文在边路更多只能依靠单打独斗,效果糟糕。克拉西奇在边路的直线加速绝技天下皆知,防守谈不上欧洲一流的里斯本竞技利用协防,很轻松就让“金克拉”一筹莫展。下半场,被替换登场的小将德希尔韦斯特罗利用充沛的体能,数次在边路空当觅得突破良机,可惜技术粗糙,几次一对一都以失败告终。

  全场比赛斑马军团控球率36%,射门8次,均远远落后于里斯本竞技。脚法花哨的葡萄牙人并非用盘带压到对手,而是熟练的一脚传递寻觅机会,这才是真正的“巴萨式”。在核心沙尔斯的串联中,扬尼克、波斯蒂加轻轻松松就能在尤文的人丛中进进出出,正是在这样不间断的传递中,球都摸不到的尤文越来越急躁,无助的托尼在前场上蹿下跳,最终引发了双方一次小规模冲突。

  冲突爆发后不到5分钟,皮耶罗站了出来,他用一个精准的勺子吊射,不仅教训了葡萄牙人,也教育了本队的后辈。足球毕竟要靠技术来说话,如今的尤文充斥了太多依靠身体与冲击的中生代球员,而被委以重任的核心却是身体下滑的皮尔洛,尤文的失利也就不能理解。

  前场各自为战,尤文新打造的后防线同样漏洞百出。巴尔扎利首发登场,而里斯本竞技攻入的两球正是从他身边找到突破口,第13分钟首个丢球中,巴尔扎利与基耶利尼撞车,眼睁睁看着扬尼克破网。第20分钟巴尔扎利被沙尔斯轻松突破,第36分钟,扬尼克再次羞辱巴尔扎利,轻松突破后前者后破门。

  右路的利希施泰纳中规中矩,这与里斯本人重点打击左路的齐格勒有关,第60分钟佩雷里尼亚与沙尔斯在左路连续传递,数次戏耍齐格勒得手,新赛季尤文的左路让人担忧。考虑到皮尔洛很少参与防守,新赛季中尤文防线能否顶住压力实在是个疑问。里斯本竞技并非足够强大的对手,但已经让尤文的软肋集体爆发,孔蒂必须尽早决定,是重塑阵型,还是在转会市场加快步伐。(搜狐体育 章鱼宁)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