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世预赛综述:鲜有冷门强队均胜 约旦创最大分差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4日10:26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体育专电 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首回合比赛23日全面展开,比赛中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为悬殊,鲜有冷门发生,强队皆取得胜利。

  亚洲区的五支劲旅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巴林和朝鲜队已经直接晋级,将与第二轮中胜出的15支球队一同进行20强赛。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先被弱旅老挝队攻入两球,但随后替补出场的杨旭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扳回一球,下半场中国队才逐渐进入状态,杨旭、陈涛和蒿俊闵联手贡献六个入球,帮助中国队以7:2逆转取胜。握有五球优势的中国队一只脚已经迈入20强赛,双方次回合比赛将于28日在老挝进行。

  约旦队同样获得大胜,他们在主场以9:0击败尼泊尔队。此外,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也门等西亚球队也纷纷获胜。

  期待通过世预赛证明自己的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没有让人失望,他们在主场以3:0完胜越南队。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队也分别以同样比分战胜各自对手。阿曼队则以2:0击败缅甸队。

  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在主场以2:0战胜也门队,伊朗队则以4:0击败马尔代夫队,前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球星卡里米也为球队攻入一球。

  东南亚球队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比赛较为胶着,最终主场作战的新加坡队以5:3险胜,不过握有三个客场进球的马来西亚队还有一线生机。

  第二轮次回合比赛将于28日进行,30日将进行第三轮、即20强赛的分组抽签。(完)

  以下为第二阶段首回合赛成绩。

  中国 7:2 老挝

  泰国 1:0 巴勒斯坦

  新加坡 5:3 马来西亚

  土库曼斯坦 1:1 印尼

  黎巴嫩 4:0 孟加拉

  乌兹别克斯坦 4:0 吉尔吉斯坦

  伊朗 4:0 马尔代夫

  阿曼 2:0 缅甸

  伊拉克 2:0 也门

  约旦 9:0 尼泊尔

  叙利亚 2:1 塔吉克斯坦

  阿联酋 3:0 印度

  卡塔尔 3:0 越南

  科威特 3:0 菲律宾

  沙特阿拉伯 3:0 香港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