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姚明为跳水“梦之队”捧场 看台目睹吴敏霞夺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24日12: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日女子3米板被看作是一场“梦之队”队内的“一姐”之争,最终上海姑娘吴敏霞在家门口成功击败小花何姿夺得世锦赛首枚单人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本届世锦赛上的第9金。

  这是一届没有郭晶晶的世锦赛,谁能成为女子3米板的一姐,这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半决赛中,吴敏霞和何姿的成绩分列第1和第3位。昨晚的决赛中,两人名次交替领先,直到第三跳,何姿的205B动作在起跳时有些脱节,水花很大,只得到58.50分,这个失误让吴敏霞成为何姿难以超越的对手。尽管在最后两跳中,何姿发挥出色,但最终仍以1.7的微弱差距败给吴敏霞,屈居亚军。

  赛场上,吴敏霞与何姿是焦点,赛场外,刚宣布退役的姚明出现在看台上,成为另外一个焦点。而前来观赛的姚明则表示,观看跳水比赛不光是为了给老乡吴敏霞加油,“我很喜欢看跳水。我是来为所有选手加油的!”姚明笑着说。一直喜欢观看跳水,但是姚明从来不曾尝试过跳水。“你见过任何一个跳水运动会身高超过1米80吗?我担心,我一上去跳板,跳板会不会断啊!”姚明幽默地说。

  赛后,吴敏霞对于姚明的到来表示意外,“他很出名很优秀,但我和他并没有太多私人来往。你们不说我还真不知道他来了,赛场上人很多,我比赛很投入没留意到他,我想他也不是光来给我加油的吧。”

  对于与何姿的竞争,吴敏霞不胜其烦,“这个问题已经被问过无数遍了,我相信大家更希望看到两面中国国旗升到最高,看到我们俩的努力和发挥。”在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后,何姿还将赴深圳参加大学生运动会。

  今日看点

  09:30 男子水球 中国vs哈萨克斯坦

  16:05 男子单人10米跳台 决赛

  约18:00 男子400米自由泳 决赛

  随后 女子400米自由泳 决赛

  随后 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 决赛

  随后 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 决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