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水绝境爆发击败西班牙 首入八强创造历史

2011年07月24日14:3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这是一场关乎八强席位的生死之战,没有退路的中国女子水球队顶住巨大压力,终于——

  15比6,一个预料之外的悬殊比分。中国女水姑娘在昨晚的交叉淘汰赛中全面爆发,以一场酣畅的大胜击退C组第三名西班牙队,首次挺进世锦赛八强。但正如姑娘们赛后所说:“西班牙队并不是一支弱旅,关键是我们做好了自己。”

  逼入绝境

  世锦赛分组好的签位并未给中国队带来好的运气,前两场对阵南非队、古巴队赢得过于轻松,第三场面对老对手意大利队时急于“复仇”的中国队却因紧张和压力影响了发挥,终以一分惜败,错失直接晋级前八的机会。获得D组第二名的中国队不得不同C组第三名西班牙队争夺八强资格,这也是中国队晋级前八的最后机会。

  西班牙队也是中国队非常熟悉的对手,上个月在天津进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水与之在常规时间内打平,最终凭借互射五米球才得以险胜。来到上海后,中国队西班牙籍主帅胡安更是找来这支家乡球队与中国女水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年轻的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风格相似,但对抗能力上稍逊一筹。与之相比,中国队虽稍占实力优势,但人们担心的是,在淘汰赛巨大的压力下,中国女水姑娘能否发挥出正常水平。

  绝不放弃

  虽然对阵意大利队,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不少问题,但是两天来教练组丝毫没有提及那场比赛的表现,他们的意图很明显: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愉快的一页要尽早翻过去。对于后面的比赛,姑娘们坚信,只要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

  前天休战,教练组组织大家观看西班牙队的录像进行研究,在讲解技战术的同时胡安一再强调:“你们一定能行!”晚间队员们一起观看了中国男水对罗马尼亚队的比赛,罗马尼亚球员拉杜独进八球,几乎凭一人之力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他的精彩表现激励了中国女水射手马欢欢,她放出豪言:“我也要像拉杜那样打进八个!”

  结果神勇的马欢欢在昨天的比赛中真的打疯了,第一节单节她便独中四元,帮助球队在首节便以7比2大比分领先,这也一下子摧毁了对手的信心和斗志。守门员杨珺说:“要不是欢欢表现得这么棒,后面的比赛也不会打得这么顺,很可能是另外一番局面。”

  绝处逢生

  赛后,马欢欢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和一身被对手抓挠的伤痕来到记者面前。“输给意大利队后,这么快就走出失利阴影,调动起最佳状态,你是怎么做到的?”记者问。

  “其实输给意大利队并不是坏事呀”,马欢欢告诉记者自己总是喜欢乐观积极地看问题,“那场失利就像是一场全面热身,虽然结果不理想,但却在身体和心理上使大家一下子紧了起来,找到了大赛应有的状态,对阵西班牙队是我们近来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的确,虽然昨晚是一场生死战,中国姑娘却在绝境中全面爆发,从首节便在马欢欢的带领下确立了压倒性的优势,一个个进球打得对手毫无脾气。

  上届罗马世锦赛,年轻的中国女水只获得了第11名,本届比赛挺进前八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但是姑娘们的目标绝不仅限于此。“上届在罗马感觉糊里糊涂就被淘汰了,这一次我们打出了自信,相信后面大家的表现会越来越好”,马欢欢说。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