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拿满奥运席位 梦之队吹响进军伦敦号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24日17:37

视频-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世锦赛中国首次跳水大满贯


邱波狂飙16个10分

  北京时间7月24日,在邱波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男子10米台冠军之后,中国跳水队首次实现了世锦赛包揽10金伟业,而作为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梦之队也拿满了8个奥运项目的参赛席位,吹响伦敦号角。

  按照国际泳联今年年初颁布的伦敦奥运会跳水设项及参赛资格分配的办法,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仍设男、女各4个项目,分为单人和双人跳台、跳板比赛,共有男、女各68人参加。除东道主英国队直接获得男、女各4张门票之外,其他门票需要通过资格赛发放。

  上海游泳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跳水门票派发的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此外还包括各大洲锦标赛和2012年的伦敦跳水世界杯。按照规定,上海世锦赛获得单人前12名、双人前3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吴敏霞等5位奥运冠军领衔的阵容出战,但是由于郭晶晶退役,中国女队进入无核时代,而男子10米台已经连续5次世界大赛未能登顶,加上世界各国在难度上均有所增加,梦之队迎来了最艰难的时刻,他们的前景也不被外界看好。

  尽管如此,中国跳水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却出人意料的好,通过每天的拼搏,最终包揽1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上实现包揽。中国双人项目均夺冠,而单人项目的两位选手也都进入前12(其中男女3米板、女子10米台包揽冠亚军),从而也拿满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在拿到伦敦奥运会满额门票之后,中国跳水队也吹响了进军伦敦的号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跳水队拿到7枚金牌,由于在最后一项男子10米台中丢金,遗憾未能实现包揽;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能否弥补遗憾,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山哈)

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所获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项目 小项 席位数 选手 备注
跳水 女子双人3米板 1 吴敏霞/何姿 满额
跳水 男子双人10米台 1 邱波/火亮 满额
跳水 女子双人10米台 1 陈若琳/汪皓 满额
跳水 男子双人3米板 1 秦凯/罗玉通 满额
跳水 女子10米台 2 陈若琳、胡亚丹 满额
跳水 男子3米板 2 何冲、秦凯 满额
跳水 女子3米板 2 吴敏霞、何姿 满额
跳水 男子10米台 2 邱波、周吕鑫 满额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