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十全十美唯一人苦闷 周吕鑫自毁前程堵死奥运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24日18:03
邱波狂飙16个10分

  中国男台终于打破了三大赛五连败的尴尬,拿到了这枚世锦赛金牌。所有人都在欢庆着,除了一个人——周吕鑫。

  男子10米台,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自07年以来最大的一个尴尬,连续5届大赛与冠军无缘,这在跳水梦之队中是很难想象的。而现实总是如此充满戏剧性,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梦之队收获了前9枚金牌,能否实现包揽,真正达成“十全十美”的愿望,全都压在了最后一项比赛——男子10米台上。由于下届世锦赛将取消1米板这个项目,因此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实现愿望的唯一一次机会了。

  结果,中国跳水梦之队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实现了“十全十美”的愿望,包揽了跳水全部项目的金牌,而周吕鑫则再一次地错过机会。

  本次世锦赛,周吕鑫在预赛和半决赛发挥得都不理想,最后仅以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经历了预赛和半决赛的低潮之后,周吕鑫没有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决赛上来第一个动作407C就出现重大失误,仅仅得到43.20分,也让决赛早早失去了悬念。这一次,周吕鑫甚至没能让悬念保存到最后一刻。

  08年奥运会,周吕鑫在决赛最后一跳的失误,不仅成就了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的奥运冠军之梦,也让梦之队的噩梦开始为人所关注。虽然在之后一年,周吕鑫在各站比赛收获冠军无数,但是到了世锦赛赛场之后,再一次在最后一跳上败给了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也错失了打破尴尬的机会。成为10米台主力之后的周吕鑫屡次在大赛关键时刻掉链子不少人都在质疑,周吕鑫的心理素质能够承担起为梦之队主力的重任吗?

  对于习惯了冠军与胜利的跳水梦之队来说,男子10米台4年无冠的情况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而周吕鑫作为这个项目上经验最丰富的选手,却屡屡错失大赛金牌,直接造成了中国男台的尴尬。作为曾经的中国头号男台,周吕鑫显然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连续的大赛失利让所有人都对周吕鑫失去了耐心,林跃、火亮的日渐成熟和曹缘、张雁全的渐渐崛起让周吕鑫差一点失去了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机会。

  这次由于林跃、曹缘和张雁全的受伤,跳水队在确定第二个男台名额的时候只能从火亮和周吕鑫中间进行选择。为了再给周吕鑫一次机会,最终出征名单上写下了周吕鑫的名字。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老天额外给予周吕鑫的机会,可以说本届世锦赛是周吕鑫最后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本届世锦赛马修因伤没能参赛,而戴利则是因为发育问题影响到了自己动作的规格和状态,2007年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则出现严重失误意外遭淘汰。可以说周吕鑫这次只用考虑如何稳定的发挥自己的实力就好,就算最后败给邱波,但是如果自身发挥尚佳的话也算是完成了一次救赎。

  但是周吕鑫又一次错过了机会,本届世锦赛周吕鑫的表现,直接关系到明年伦敦奥运会是否能够代表中国征战奥运10米跳台,而周吕鑫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周吕鑫从预赛开始的拙劣演出一直延续到了决赛,一次次的失误让所有人的希望都被扑灭。可以说,这一次在世锦赛的表现已经基本上堵死了周吕鑫前往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条路。

  周吕鑫用决赛的两次重大失误作为自己的本届世锦赛写下结尾,或许也将成为他梦之队世界大赛男单十米台上最后的回忆。(搜狐体育 克朝)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